手心里的流年

春日迟 之 花见

rps,勿扰真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靳东在朋友圈看到王凯发的一组樱花照,接天映日的绯红浅白,如火如荼,如锦似瀑,地理坐标,东京上野公园。

靳东凑热闹似的心形上点了一下,那么多的赞了,也不在乎多他的这一个。“小孩儿,把拍景的技术用到自拍上,还会担心掉粉吗?”他摇摇头,忍不住嘴角上扬。

退出朋友圈页面,给微信置顶的那个人,发了一条信息:“我见过最美的樱花!”

《伪装者》接近尾声的时候,王凯对靳东的称呼已经由“师哥”到“东哥”到“哥”了,他自己没有意识到,他们两个呆在一起的时候,他的这声“哥”,会叫得有些撒娇的意味,而听的那个人,忍不住就想多对他好点儿,自己的“小师弟”,应该的啊!

靳东对王凯的称呼一直没变,就是“王凯”,也没有和其他人分出什么亲疏,只是他没有发现,他只有叫王凯的时候,喜欢压低了嗓子,用气声唤这个名字!靳东时常看见王凯突然就红了的耳朵尖儿,可这天气分明越来越暖和了啊!

剧组的演员渐渐杀青,他们的戏份也不那么吃紧了,同时这也意味着,他们也快要说再见了。

片场休息,靳东躺在靠背躺椅上,看着王凯拎着他的水杯过来,天有些热了,王凯脱了外套,掐腰的西装马甲,更显得人肩宽腰细,腿长臀翘。

“哥,你的茶!”王凯很自然地递过水杯,坐到靳东旁边的躺椅上,本来是助理该做的事,不知从何时起,他承包了。

靳东看着身边的青年,半低着头玩手机,不知道看到什么,嘴角上翘,眉眼带笑,忽然想起一句诗,“水是眼波横, 山是眉峰聚”。不知道从何时起,他总要追着青年的身影,看到了,就安心!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就春天了!

“若到江南赶上春, 千万和春住。”靳东放了杯子,抬头看着满树的新绿,有些郁闷,“我们这也算是江南吧,怎么就连一个踏春赏花的机会都没有呢?”

王凯抬眼,圆眼睛里带着戏谑,“哥,伤春悲秋呢?”

手机里其实也没有什么好看的,他只怕,面对着靳东,自己的那些心思,一不小心,不从嘴里蹦出来,就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一张一捅就破的纸亘在他们面前,可谁也不敢先动那一手指头。

我给的,会是你想要的吗?

俩人赶了一下进度,从李雪那里要了一天假。

靳东把所有的行程都交给王凯安排,理由是自己年纪大了,年轻人要敬老爱老!

王凯拿着靳东递给他的身份证,盒盒盒盒地笑,“我信了你的邪!哥,你就不怕我把你卖了?”

“嗯,如果买主靠谱,价钱也好,我可以考虑帮着数钱!”靳东刚刚在自己房里收拾好了行礼,这时看见王凯的衣物还零零散散地摊在床上,顺手拉了王凯的行李包,“要我帮忙吗?”

王凯正在网上订机票,听靳东这么一问,敲键盘的手都停了,不敢抬头,憋了半天,小声说,“哥,等下我自己来吧!”

靳东看着青年头顶的发旋,看着青年很快地红了耳尖,心跳突然就乱了节拍,他迫切地期盼明天的快点到来。

武大的校园里游人如织,虽然早就听说过武大看樱花的盛况,但面前的场景,两人还是吃了一惊。

靳东看一眼身边的青年,卫衣仔裤,棒球帽,双肩包,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模样。靳东打趣他,“你就不怕别人认出你?”

“别逗了,我谁呀?没人认识!你担心担心自己吧!“王凯装模作样地左顾右盼,圆眼睛滴溜溜地转,“诶,哥,你别说,要是我亲戚邻居什么的,要也来看樱花,看见我,再回头告诉我妈,我可要挨骂的!“”

“我这脸,也没有几个人认识。”靳东在王凯背上拍拍,“等会儿给你爸妈打个电话吧,如果时间够的话,就回去一趟。”

“盒盒盒盒盒,哥,骗你呢!昨天就打了电话,今天我当地陪,专陪你!”王凯高高地扬起手臂,带笑的眼睛,亮晶晶的,“这位山东的游客,请你跟在导游的后面,不要掉队!”

一眼望过去,樱花大道是遮天的粉红浅白,灰色水泥路两边是一眼望不到头的花树,如霞似火,摇曳生辉;重重叠叠的花朵,构成了美丽的樱花长廊,树树相连,朵朵相接,每棵树上数不清有多少条花枝,每根枝上数不清有多少个花朵,成千上万朵粉红色樱花将枝条压得低过头顶,仿佛空气都是粉红色的。

俩人沿着樱花大道慢慢地前行,身侧畔的樱花树洒落点点纷繁细碎的花瓣,一阵风划过枝头,掀起一场纷纷扬扬、转瞬即逝的花雨。

有游客惊呼,有游客停下来拍照,更多的游客匆匆从他们身边经过,前呼后应,笑闹着穿行在花海中。

仿佛着魔了一般,俩人看不见也听不到身边的游客,同时顿下了脚步。

“真美啊!真希望时间能够就停在这一刻!”王凯伸出手,抓住几片飘落的缤纷。

靳东从修长白皙的手里拈起一片花瓣,指尖相碰的时候,王凯的手轻轻一抖。

“为什么要停在这一刻呢?继续走下去,说不定会有更美的风景。”靳东下意识地拽了一下王凯的胳膊,向前走。

王凯低下头,抿着嘴偷偷笑,他加紧了步伐,跟在靳东的身后。

往樱顶爬的游客少了很多。王凯走在前面,高靳东两个台阶,靳东只要垂下眼,就能看见王凯裤管里漏出的一小截脚踝,纤细精致。“太瘦了!要好好养才行!”靳东心疼青年。

白色的运动鞋突然停了下来。

靳东抬起头,王凯转过了身,一手叉腰,一手搭着栏杆,“哥,你知道樱顶有多少级台阶吗?要不,咱们从头数一遍?”

太阳透过疏朗的树叶,漏下一片灿烂的光芒,给上面的青年镀上一层金黄的光晕,微微发红的脸上略带些汗意,眼睛里仿佛有星光闪烁。靳东笼罩在这一片璀璨的光辉之下,呼吸一窒。

他的青年,他的神祇!

“88级!”靳东笃定地回答。一大步跨上两级台阶,伸手从王凯的头发上拈下一片花瓣。

“真的吗?你怎么知道的?”王凯偏过头打量他,有些不信。

“我说88 ,就是88,好数字!8。18!可以走到我喜欢的人身边,和他看最美的风景!”

王凯楞了片刻,渐渐地,笑意在脸上荡漾开来,眼里却有了雾气。

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你爱的那个人,正好也爱着你!

彼此相望的俩人,眼眸盛笑。一场春日盛宴,在粉白光影里,清冽延展。


上野公园的樱花真的很美,有同伴拍了自拍发微博,王凯只拍花,自己绝不上镜。

小伙伴在边上起哄,“凯哥,你怕自拍掉粉吧?我们给你拍,一定把你拍得很帅,帅得惨绝人寰!”

“不了、不了,发型不好看!我的影迷朋友都叫我猕猴桃呢!盒盒盒盒盒……”

最美的风景,要和最爱的人一起欣赏!

“哥,我想你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一篇东凯,最初是写在4月份,脑洞来自东哥的樱花色外套,当时,凯凯到日本拍《英雄本色4》外景。HE。

后来的发生的事件,让我放弃了放文,很丧。在草稿箱里修修改改,BE。仍然不想放出来,因为过不了自己那一关。

东风吹,战鼓擂,八月发糖谁怕谁!东凯自己都发糖了,我也要甜一个。重新修改,变成这个短小的版本。

小伙伴不要嫌弃,味道不咋样,总归是糖,喜欢就嗑嗑吧!

也许不会再写东凯了!

可是……

如果……

蒸煮自己都发糖的话,说不定……

好了,洗洗睡了!

晚安!我喜欢的每一个人!

评论(8)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