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的流年

明台同学的造句小作业(起名字废)

        1、明台放学回家,闷闷不乐。
        他径直到厨房里找到明诚,“阿诚哥,今天语文课,老师要我们用成语造句,我被老师批了一顿!”
         明诚放了手里的勺子,侧过头,挑着眉,看着他,“说说看!”
        明楼本来只是打算到厨房,看看阿诚的红烧肉做好没有,可巧就听到明台的话。
        “老师要我们用胖(判)若两人造句,我说‘我们家,大哥可能是捡回来的,我们都那么瘦,只有大哥,胖若两人!’阿诚哥,怎么就错了?”
        “阿诚,抓住他!”明台听到身后冷冷的声音,脚都软了。可是,就算还跑得动,大哥堵在门口,他也出不去!
        男子单打结束。
        阿诚在餐桌边招呼他们,“过来吃饭。”
        明台心有余悸,拿着筷子,不敢伸出去。
        阿诚给他夹一块红烧肉,用筷子点点他,“你小子,下次可别胡说八道了!”
        明楼看一眼红烧肉,看一眼阿诚,举起的筷子缩回去。
        阿诚给他夹一块最大的,“大哥这样挺好的,看着稳重!”
        明台有样学样,赶紧也夹一块,放到明楼碗里,“大哥,我错了,你一点都不胖!”心好累啊!

         2、明台放学回家,闷闷不乐。
        他径直到厨房,“阿诚哥,今天成语造句,老师又说我了!”
        明诚头都不抬,手下也不停,“说说看!”
        明楼在书房,听到明台回家的动静,悄悄走到厨房门口。
        “老师要我们用尾大不掉造句,我是这样写的,‘我们家养的那条蛇太胖了,所以尾大不掉’”。
         “你怎么知道?哦,我们家养蛇了吗?”明诚吃了一惊,猛地抬起头。
         “没有,造句嘛,随便编的。”明台对阿诚的反应有些疑惑,可也没有深究。
        “这个应该没问题吧?可老师说我没有领会成语的深层含义。”
        “读书一知半解,阿诚,拿板子!”明楼一边撸袖子,一边大踏步往里走。
        男子双打结束。
        明诚在餐桌边招呼他们,“过来吃饭。”
        明台看一眼明楼,又看一眼明诚,“大哥,阿诚哥,打也挨了,我可以吃饭吗?”
        明诚边给他夹草头圈子,边教训他,“下次再这样,不给饭吃!”
        回过头,对着一脸不爽的明楼笑,“大哥,特意给你做的!大哥这样子挺好,抱着暖和!”
        明台埋头扒一口饭,点头附和,“嗯,大哥抱起来应该暖和!诶,阿诚哥,你抱过?”
       

        3、明台放学回家,很吃惊地发现,两个哥哥居然都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个看报纸,一个在切水果。
        明台心里一喜,慢悠悠地走过去,满不在乎地朝他们开口,“我今天又挨批了,老师说我用词不当,可是……”他抽出作业本往茶几上一扔,撒开腿就往楼上冲,“哈哈,你们今天不能打我啦!大姐……大姐……你终于回来了,想死我了!”
        明楼放了报纸,捡起茶几上的作业本,看完后,摇摇头,朝楼上望,“这小子,瞎跑什么,这句子没毛病!”
        明诚凑过身子去看,“我家大哥和阿诚哥每天形影不离,真是鹣鲽情深。”他微微红了脸,看一眼明楼,又抬头看楼上,隐约听见大姐和明台的声音。
        “就你嘴甜,告诉姐姐,你乖不乖呀?有没有听话?”“我表现好着呢!大姐,你想不想我?给我带什么好吃的了?”……
        明诚顺手把切好的水果递过去,低着头嘟囔:“也不晓得他是真不晓得还是装不晓得!”
        明楼咬一口水果,真甜!“阿诚啊,这很重要吗?反正他迟早会晓得!”

        长大后的明台无比佩服当年的自己:我真是个天才!

        (我基本是个废柴了!)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