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的流年

冬至 之谭赵

      谭宗明今天不高兴。明明是可以给自己放假的大boss,今天却做不了自己的主。

      上海的经济不会真的掌握在自己手里吧?要不,为什么市里的头头脑脑偏偏就一定要他参加这个他觉得可来可不来的会议,而且,偏偏是今天,不是昨天,也不是明天,而且,还是一整天!

      谭大鳄今天很不高兴!

      领导们开会的一贯风气,谭大鳄是知道的,论资排辈,轮流发言,以前也没有多烦,平时和圈子里的人聚一起的机会也不是很多,他便就把这样的会议当成收集第一手资料的最好途径,最新的政策方向和经济动态,有利于他对晟煊接下来的投资作出最正确的判断,所以,他一直都是持保留的态度。

      但是,今天,很不对,非常不正确!

      安迪看着大boss黑着一张大俊脸,一副闲人勿近的样子,知道他不开心得狠,但是,上头毕竟是大boss的boss,她忍不住发了一条信息给他:“老谭,管理表情很重要,希望没有派公关经理过来的必要!”谭大鳄很快调整了表情,嗯,果然是大boss的风度!

      下午的座谈,比上午要轻松很多,谭大鳄的表情丰富,和蔼可亲,尤其是若有所思的样子,更是迷人。只有安迪知道,她家的的boss根本不是这样的好吧,看着他的手不停在手机上暗戳戳的样子,她就知道,大boss早就神游到小赵医生那里去了。她很想给他一个大白眼,唉,热恋中的人,智商为零!啊,不,大boss的智商怎么可能为零呢,为负!

      六院院草赵启平医生只是一个普通的医生,他不像谭大鳄,没有那么多时间也没有必要管理表情,他的一天就是一个表情包构成的。

      一大早,吻别爱人的赵医生(高兴脸jpg),爱岗敬业的赵医生(认真脸jpg),安抚小病患的赵医生(微笑脸jpg),饿得没有形象的赵医生(郁闷脸jpg),累到趴下的赵医生(大哭脸jpg)。

      下午上大手术前,赵医生发了一个消息给谭大鳄,“老谭,生日快乐,礼物晚上送达,么么哒!”谭大鳄的信息秒回,外加一个表情,“什么礼物?色迷迷(jpg)”小赵医生编好信息,好看的手指在“发送”上迟疑了一下,删掉,重新编一条,“surprise!”


      谭大鳄有钱,什么都不缺,小赵医生看不惯谭大鳄给他送礼的手笔,动不动就是是豪车,房子,要那么多房子干嘛?装豪车吗?钱是什么东西?小赵医生才没有那么世俗。

      给谭大鳄送礼,小赵医生走心。

      第一年自己动手做一份电子相册,记录他们的点点滴滴,谭大鳄帅,赵医生俊,都美得不像话;

      第二年是小赵医生亲手画的一副油画,两个背影,两手交握,并肩而立,阳光、海浪、沙滩;

      第三年是小赵医生自己灌的EP,小赵医生有一把好嗓子,就算不当医生也可以是好歌手。今年嘛,小赵医生想让谭大鳄接点儿地气,礼物特别。

      谭大鳄拒绝了会议提供的高级饭店的丰盛晚餐,下了会,争分夺秒地往家赶,安迪见他心急火燎的样子,忍不住提醒“老谭,车开慢点,小赵医生又不会跑。”

      推开房门,屋子里静悄悄的,他的小赵医生蜷沙发上睡着了,额发覆着好看的眉眼,薄薄的红唇微微上翘,在做梦吧?

      小赵医生两手抱在胸前,微微抖了一下,唉,居然连被子都没有盖!谭大鳄心疼得不得了,想抱了人到床上去睡舒服一点,又怕吵醒了,只好拿了一床毯子轻轻盖上去。

      被子才挨到身上,人就醒了,一边揉着眼,一边拿着鼻音叫他,“老谭,回来啦,我饿了!”谭大鳄搂了他的小赵医生,忙不迭地说:“好好好,我们去吃饭。”小赵医生推开他,“先把礼物送给你,我们再把它吃掉!”说着从沙发的那头拿过来一个包得精美的盒子。

      谭大鳄一脸的激动和兴奋,居然是可以和小赵医生一起分享的礼物,真是太美妙了!他一把抓过来,扯开包装纸,什么鬼,居然是两盒方便面!小赵医生凑过来,抵着他的肩,歪着头,笑得狡黠可恶,“老谭,生日快乐!我只吃老谭(坛)!”

      谭宗明表示,方便面是最具特色,最有创意,最接地气的生日礼物,没有之一。



      谭大鳄:平平,我觉得晟煊可以考虑进军饮食行业……

      赵医生:其实吧,我不喜欢吃方便面,我只是喜欢……吃老谭!


评论(13)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