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的流年

冬至 之庄季

      庄恕在龙头下反复刷胳膊和手,两台手术连在一起,说不累是假的,不过,他也从来不埋怨,救死扶伤本来就是医生的职责,连轴转的情况他也经历得多了,只是今天有点不同。

      下第一台手术室后,趁着短短几分钟的休息,他翻了翻手机,有两个未接电话,都是季白。

      有好久没有看见季白了呢,得有半个月了吧。

      他想回拨过去,想了半天又放弃了,打过去又怎么样,这第二台手术马上要开始,根本没有时间聊几句,他只好发了一条信息过去:“还有一台大手术,会有点晚,你先休息。”


      为了那个拐卖妇女儿童的案子,季白和组员们跨河南,走陕西,连续跟了十来天,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解救了部分被拐人员。这一趟太辛苦,他让组员轮流休息,自己倒没有时间好好睡一觉,案子破了,心里轻松了不少,这回来的一路,不管身边多吵,他终于在车上踏踏实实睡了一觉。

      季白知道庄恕也不会比自己轻松到哪里去,医院的事一样糟心,内部勾心斗角,医患关系紧张,还时刻担心自己。

      只要听说他出任务,就会自动转入复读机模式:“注意安全……安全第一……小心点……”他知道庄恕担心的是什么。

      那一次任务,他腹部中枪,在医院里醒过来,面前的那个人,不是见惯生死、冷静自持的医生,密密的胡茬,凌乱的头发,一双手,握得指节发白,撑着床沿,抵着疲惫的头,看见他睁开眼,憋得太久的一口气才松出来,平日里那双桃花眼红得可怖。

      他听见他低声的喃喃,“阿弥陀佛,谢天谢地!”医生明明是不信鬼神的!


      庄恕推开门,客厅里留着灯,茶几上摆着好几个外卖盒,还编着序号。

      庄恕按照顺序,拿起一个,上面写着“肠粉”,打开,只有一张染了油迹的纸条,“你回来的速度太慢,像蜗牛,我饿了。”

      拿起另一个,写着“炸两”,摇一摇就知道里面没有内容,打开一看,果然还是一张纸条,“冷了就不好吃了,我先吃为敬。”

      庄恕忍不住想笑,倒要看看那个人玩出什么花样,拿起第三个盒子,“白糖糕”,现在他觉得,纸上的内容比食物更有吸引力,果然没有让他失望,“对于医生来说,糖分太多的食物,是不健康的,我就不害你了”。

      最后的的一个盒子上没有写字,庄恕打开,纸上写着“庄医生,生日快乐!有肉吃,大肉。”

      庄医生笑出了声,走进卧室。

      警官先生正盘着腿,坐在床上发电邮,没有穿袜子,秀秀气气的脚趾头,纤长白皙的手指,没有干透的头发搭在额上,怎么看怎么好看。

      青年见他进来,抬眼瞟他一眼,很是不满,“庄医生,看来,食物的魅力还是更大一些,你进门已经超过五分钟了,可是我现在才看到你!”

      庄医生扯开领带,朝青年伸过手去,“生日礼物呢?说好的肉呢?”

      青年推开他,圆圆的眼里尽是坏坏的笑,“肉,当然有,在厨房啊!你以为呢?”

      庄医生对刑警队长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很不满意。

 

      庄医生:为什么其他人过生日都有面吃,我没有?

      狮子座:嗯,因为你上线时间太短,还不太了解你的口味。

      庄医生:说好的肉呢?肉呢?

      狮子座:肉,三哥不是说了,在厨房。哦,庄医生,你想多了!我不会炖肉,连汤都木有。

      庄医生:你真是太愚蠢了!

      狮子座:对不起,庄医生,我错了,我滚!


      庄医生后来表示,对季警官送的礼物十分满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摊手)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