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的流年

冬至 之东凯5

    rps,勿扰真人

    ooc的锅,我背。


    暗恋的时光总是难熬,相爱的时光又过得太快。一转眼,春节要到了。

    王凯已经跟家里说好要回家过年,机票也早就定好了,可是两个人腻歪到一起,王凯就舍不得分开。青年手脚无力地挂在靳东身上,“哥,要不,我改签?晚两天回去?”靳东揉着他汗湿了的头发,“还是不要了。一年难得回去两趟,总共也只有几天,叫家里人盼着,不好。我也答应了要回去过年。想我了,可以打电话啊,发微信啊,还可以视频,对吧?”王凯把头搁到靳东的肩上,委委屈屈地“嗯”了一声,算是同意了。靳东把怀里的青年箍得更紧了一些,想要把他嵌入自己的骨血里:怎么舍得分开?他是他的阳光、空气;他是他的心跳、呼吸;他是他的命!

    王凯与电视机里倒倒计时的主持人来了张自拍,给父母问了新年好,然后溜回自己的房间,他觉得那张自拍上面的自己有点傻,不过也无所谓,自己什么样子,那人没见过。他把照片发了过去,“哥,新年好!”他望着窗户外,南方的冬天,没有雪,只飘着零星的雨,霓虹灯装饰着城市的夜空,远处的天空有烟花绽放,给人带来过年的喜气。

    哥,我想你了!

    过了一小会儿,靳东发了一段小视频过来。

    王凯看见靳东穿着羽绒衣,站在厚厚的雪地里,头发上沾着雪花,五颜六色的彩灯闪闪烁烁,照得他脸上明明暗暗,不断变化,偏偏眼睛黑得像一口深潭。边上立着一雪人,圆滚滚的身子,圆滚滚的头,两只眼睛不知道是用什么玻璃珠子嵌上去的,又大又圆,黑得发亮,红萝卜做的鼻子和嘴巴,戴着红色的毛线帽,围着靳东的格子围巾……

    “王凯,我堆了一个雪人,陪我过年,你看,像不像你?明年,你和我一块儿过来,堆一个你,一个我,让他们陪我们过年,春天,它们一起化成水,你里面有我,我里面也有你!”那个人不知道自己的样子有多么媚惑人,他也不知道自己的话语有多么的蛊惑人!头本来就大,还偏偏往镜头前凑……

    王凯发了语音过去,“哥,你真傻!我有那么胖吗?你才有那么胖!我哪有那么丑,我可漂亮多了!”“哥,你傻透了,外面那么冷!”“哥……我想你了,很想很想!”声音发着抖,鼻音掩都掩饰不住!

    朋友圈里此时热闹得翻了天,胡歌特意为《伪装者》建了群,群里这个时候正是拜年和抢红包的高潮,制片人和导演早就发了红包,敏涛姐和刘老师跟在后面。王凯看到有艾特自己的,也有艾特靳东的,他上去麻溜地拜年,自己也赶忙地发了几个红包出去,顺便看看还没有红包捡漏。

    胡歌在闹腾,“大哥呢?大姐和阿诚哥都发了红包了,大哥怎么没影了?真是越有钱越抠门!”

    靳东终于冒泡了,“不好意思,来晚了!忙重要的事情呢!大家新年好!”感情堆雪人就是重要的事情。

    胡歌反应最快,“大哥,新年快乐!红包拿来!”

    王凯保持队形,“大哥,新年快乐!红包拿来!”

    王鸥姑娘机灵,“师哥,新年快乐!红包拿来!”

    ……

    闹了大半个小时,终于安静了下来。


    靳东发了微信过来:“我初三先回趟北京,初四回剧组,你呢?”王凯突然觉得今年春节放假的时间有点长,“哥,初三见!”



    天气渐渐热了起来,两人胡天胡地的时候也多了起来,王凯还注意着,靳东倒比他还控制不住。趁着片场休息,找个没人的地方,都要抓着青年亲上几次,每次都要吻得青年腿脚发软,求了饶,才放过。作了案的人反过来还一副苦难深重的样子,“都怪你,下次不能再撩我!”“哎,不是!哥,我哪里就撩了你?你领带歪了,我整理一下而已!”

    王凯与胡歌对戏的时候发现胡歌眼神有些不对,但又说哪里不对,下了戏,胡歌欲言又止。

    王凯奇怪,“老胡,你今天不对啊,什么事,你直说了吧!”胡歌笑得含义不明,“凯哥,你脖子上的那个草莓,谁种的?”终于明白了原因!“哦,那个……是我前几天刮胡子,不小心!”“我信了你,才怪!”胡歌装作我什么也没有看见,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走了,留下王凯生闷气:“我的哥,你要还这样,天天让你睡沙发!”

 

    离别总是来得猝不及防,四月份才过,剧组里就有演员陆陆续续地杀青。虽然都知道,在这个圈子里,有开始就会有结束,有相聚就会有别离,也许会换个角色重逢,也许也会渐行渐远,但这几个月的朝夕相处,他们已经是一家人了,分别总是不舍的。

    王凯窝在靳东怀里,眼角的残红还没有褪尽,圆润的眼里仍蒙着雾气,靳东靠着床头,抽了口烟,吐出一个个烟圈,由浓到淡,再慢慢散尽。王凯掐了他的烟,“哥,少抽点,对身体不好!”其实他的烟瘾不比靳东小,“哥,戏拍完了,不能天天见了,你会不会每天忘记我一点点?”靳东在青年的头上拍了一下,“说什么蠢话?我巴不得天天见你,见不到的一天,就想你多一点,攒得多了,找时间跟你秋后算账,看你拿什么偿。”

    王凯抓了靳东手,骨节分明的手指,细密的纹路,他细细地看,“哥,你的感情线很深,很长呢!”靳东反手抓了青年白皙修长的手指,十指相扣,“有什么说法吗?”王凯略略摇头,“我不知道!昨天苗苗姐问我,会不会害怕,会不会后悔。我那么爱你,怎么会害怕,你那么好,怎么会后悔!哥,喜欢我,你害怕吗?会不会后悔?”靳东一个粗暴的吻堵住青年的嘴,他想用实际的行动证明给青年看。王凯有一句话,被堵在了胸口里,“有人说,摩羯座是狮子座的劫!哥,你是我的劫吗?”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