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的流年

冬至 之东凯 7

      rps 勿扰真人

      ooc我的锅

     生活总是那么变幻莫测,反复无常。它有时慈祥仁厚,在你前行的路上,繁花相送,为你的辛勤劳作奉上累累硕果;有时却又阴险残忍,在你经历的沿途设下重重机关,布满流言蜚语和浑浊污水。

      随着《伪装者》和《琅琊榜》的热播,靳东和王凯越来越受到观众的关注和喜爱,媒体的报道越来越多,他们在经历了多年的沉寂之后,不出所料地红了。

      俩人开始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了焦点。

      靳东一直是一个慢节奏的人,他的老干部作风由来已久,外面又传他是一个不太好相处的人,所以一时之间都还没有感到明显的变化。

      王凯不同了,年轻帅气,阳光开朗的网瘾BOY,在微博上显得更活泼一些,如今走红了,很久之前发的一些微博也没有删除。网友成群结队去翻的旧微博,扒出了他以前唱的歌,知道他上B站,喜欢玩保卫萝卜的游戏,还有小小的荤段子……

      他们冷静地看着媒体的报道和网络的喧嚣,也配合宣传,接受一些访谈,参加一些活动,心里想,这样的热度,等到电视剧播完,就自然会冷下去,他们只要做好自己,拍好每一部戏好了。直到王凯被粉丝堵到厕所里的时候,他们终于发现,生活不一样了!

      商家站台、时尚活动、产品代言、新戏宣传、名人访谈、综艺节目……各种各样的邀约与通告排得满满当当!

      “人的命运有时候真不是自己能决定的,这个世界会卷着你走,身不由己!”靳东记起自己说过的这句台词,无论在什么时候,生活都是这样的!

      王凯和靳东接到了《天天向上》的邀约。靳东有些抗拒综艺节目,他习惯了慢生活,习惯了用角色代替自己与观众交流,他不习惯快节奏,不习惯把自己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王凯是知恩念旧的人,他总是记得,最初被观众认识和喜欢是因为湖南台的《丑女无敌》,他和《天天向上》也有深厚的渊源。

      王凯变着法儿去磨他哥,“哥,你总说要好好学习,好好做人,现在我们可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了!”俩人挤在沙发里,他用脚去够靳东的小腿,他哥不搭话,看手里的剧本。“涵哥是个好人呢,博览群书,见多识广,和你一样,也是老干部,你们可以谈节气啊,唱张国荣啊!”王凯坐过去,抢了剧本,在他哥面前晃悠,靳东拿他的青年没办法,笑着叹气,“我也没说不去,我只是有些担心,会去砸场子!”王凯笑得褶子都起来了,“哥,有我,别怕!”

      节目录制出乎意料的顺利。确实和王凯说的一样,汪涵是个很优秀的主持人,节目的设计很用心,观众的反应很给力。

      节目组要他俩做一道菜,王凯对靳东笑,“哥,做你拿手的西红柿炒鸡蛋吧,我喜欢吃这个!”靳东让王凯用勺子刮西红柿皮,王凯想起自己说过的那句“我觉得自己就是西红柿”,忍笑不住,手一抖,西红柿破了,他尴尬地把西红柿还给靳东,“哥,我帮你打蛋还是可以的。”靳东知道青年想到了什么,忍不住也笑出了声。

      节目后采访,记者问靳东第一次参加综艺节目有什么感想,靳东说:“我是个慢节奏的人,我一直怕自己适应不了,刚刚问了一下,应该还好吧?”王凯在后面接得挺快,“有我在,当然好了!”靳东看着他骄傲的青年,高兴而安心:他帮他掩饰小疏漏,他替他把握节奏,他领会他每一个眼神,他分享他最喜爱的食物……在他需要的时候,总是不动声色却又体贴入微地送上最周到的关心。是啊,有他在,什么都好!

      年末的颁奖典礼纷至沓来,意料之中的,两部热播的剧大放异彩,而他们两个自然成为最大的赢家,几乎所有的“年度最具实力男演员奖”都被靳东获得,而王凯更加拿奖拿到手软,“最具人气”“演技飞跃”“年度艺人”……大大小小的媒体和营销号总能找到不同的角度,盛赞他们。

    靳东是“大器晚成”“德艺双馨”“坚持传统文化”的老干部;王凯是“十年蛰伏,一举成名”、“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有志青年,是“鹿眼美手低音炮”“眉目犀利刻骨刀”的新晋男神。

      王凯望着家里林林总总的各式奖杯,有点失意,“哥,我拿所有的奖杯换你一个!”靳东觉得奇怪,“哦?换哪个?为什么?”王凯笑得豪情万丈,“我不想当人气明星,我要当实力演员!我打赌,我明年就把你的这个奖杯抢过来!”靳东拍着青年的肩,“好,我跟你赌,我赌你赢!”“哥,这个怎么赌?你耍赖嘛,要么都赌赢,要么都赌输,怎么算?还有,赌注是什么?”

      烈火烹油的繁华,锦上添花的佳话。

      可是,善良的人啊,你们用你们的良善与乐观对待生活,可又怎么能揣摩到人心的险恶,如何能预知生活的残忍!一张罪恶的网已经织成,正越收越紧。

   它的目标是王凯:凭什么是你堵了我们的星途!凭什么是你挡了我们的财路!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