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的流年

冬至 之东凯 11

      rps,勿扰真人

      ooc,是我的

      东哥的《离人》https://www.kuwo.cn/yinyue/6906277

      写这篇文时,听着东哥的声音,感触太多了!


      命运有时就像一个巨大的旋转木马,美丽,其实残忍。隔着茫茫人海,一回首,一凝眸,那个人就在那里,明明看得见,却又遥不可及。看同样的繁华世界,历相同的风霜雨雪,身边却总少一个你。

       巴黎的冬天,没有雪。

       雄伟壮丽的埃菲尔铁塔、庄严肃穆的圣母院、写满爱意的圣心教堂、金碧辉煌的巴黎春天……灰蒙蒙的天空中,云层不断流动变幻,突然就出现的一小块蓝天,给人意外的惊喜,这一角小小的蓝色,变化着形状和大小,突然就消失不见……从容淡定的鸽群,优雅地啄食,被偶入的游客打扰,扑棱棱地扇动翅膀,低低地掠过人群,做短暂的盘旋,再次栖息在广场中……

      手机里存下了这么多的美好,可是那个说要和他一起到这个城市的人不在身边。王凯没有想到,2016年的春节,他会在巴黎度过。剧组的行程很紧凑,难得有了半天的假,推了陈乔恩美食的邀请,他要去看看这一座浪漫的城。

    巴黎的冬天,夜总是来得特别早。刚过5点,天色就像是被水粉淡淡抹过,浅浅的朦胧,像莫奈的画,塞纳河幽绿的水色,随着西风粼粼波动,发黄的树叶在灯光的映照下,金得透明,擦身而过的行人给他一个友善的笑容……王凯突然很想那个人。他选了照片和视频,一一点了发送,有细细的雨丝飘落,风掀起他的衣摆,走在异乡陌生的街头,他失了方向,没了依靠,他想一个人,想得痛彻心扉,他想跟他说会儿话。

    哥,我很想你!

    靳东收到王凯发过来的微信时,零点的钟声刚刚响过,他在自家小区的院子,厚厚的雪地里,面前是两个雪人。圆滚滚的的身子,圆滚滚的头,一个稍稍瘦小些,一个略略胖一点。小的那一个,眼睛用玻璃珠子嵌好,又黑又亮,红萝卜的鼻子和嘴巴,像是在笑;大的那个光着脑袋,等人给他装好眼睛鼻子嘴巴,就可以和边上的同伴相依相伴。

    靳东用冻僵的手指点开照片和视频,还有一条条的语音。不稳的气息告诉他,王凯一边走一边发语音,他仿佛看见他的青年孤独的行走在异国他乡的黄昏里,萧瑟孤寂。

    “哥,巴黎没有下雪,我以为今年的春节可以堆两个雪人的,没有雪,怎么会有雪人?”

    “哥,巴黎很漂亮,只是我觉得这里的冬天不像冬天,这里的春天应该会很美吧?”

    “哥,你那里是新年了吧,我这里还是下午,天黑得早。下小雨了,风也大了,有点冷。哥,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哥,我很好!剧组很欢乐!拍偶像剧很好玩,今天分手斩钉截铁,明天爱得如胶似漆,就跟闹着玩一样,吻戏多得我吻技都提高了。陈乔恩是白羊座,我们很聊得来。”

    ……

    靳东在雪地里愣了一会儿,开始的忙碌让他身上起了薄薄的一层汗,这时汗意早就凝成寒气,全身都是黏腻的湿,他忍不住打了一个哆嗦,手机都好似抓不住了。

    是了,陈乔恩,那个漂亮的女孩子!看到过挺多的剧照和花絮,两个人站在一起,真真算得上是郎才女貌的一对璧人。

    对着面前的两个雪人,他失了继续的力气,看着那双黑亮的眼睛,他挪不动自己的双脚,像是要把自己站成一个雪人。

    不!不应该是这个样子!靳东不甘心那个胖胖的雪人以这样的模样待在那里,他细心地为它装好眼睛、鼻子、嘴巴,细细的一片红萝卜,抿成一字笑。他将两个雪人的脖子上的围巾打一个结,亲亲密密,相偎相依,他给王凯发了一条信息,“新年快乐,平安顺遂!”两个雪人的照片迟迟不敢发送,最终还是留在自己的手机里。

      热热的水淋过身体,冻僵的身体慢慢有了知觉,思维也逐渐醒过来。

      在流水声里,靳东模模糊糊地想,为什么我要选那样的一首歌呢?明明是阖家团圆的佳节,明明穿着那样喜庆的颜色,却偏偏要唱一首那么不应景的一首歌。其实只是想唱给自己,唱给他听吧。

    “你说情到深处人怎能不孤独,爱到浓时就牵肠挂肚。”王凯,是不是越爱就越怕失去?

    “离人放逐到边界,仿佛走入到第五个季节,昼夜乱了和谐,潮泛任性涨退,字典里没春天。”王凯,你说巴黎的冬天没有下雪,而我的世界纷纷的大雪,漫天飞舞。

    “离人挥霍着眼泪,回避还在眼前的离别,你不敢想明天,我不肯说再见,有人说一次告别,天上就会有颗星又熄灭。”王凯,我永远都不说再见!

       水流下来,没有人会知道,那比水还要滚烫的泪!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