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的流年

冬至 之东凯12

    rps,勿扰真人
    ooc,是我的

    靳东没有想到,他很快与陈乔恩也有了合作。《鬼吹灯》开机的时候,陈乔恩与王凯拍的偶像剧还没有杀青,陈姑娘偶尔还要两边跑。

    命运总有神奇的地方,它就是让人割不断一些牵绊。


    陈姑娘漂亮、爽朗、活泼,工作起来也是一股认真劲儿,靳东与她也聊得来,他不知道王凯和陈姑娘的聊得来到了哪个程度,他不敢打听,连旁敲侧击都不敢,不过,陈姑娘倒是总能给他意外。

    道具组的猪脸蝙蝠和沙漠行军蚁做得细致逼真,陈姑娘拿着道具玩的不亦乐乎,靳东看着姑娘又是拍照,又是吓唬人的样子,觉得有趣,“乔恩啊,瞧你小小巧巧的样子,居然是个女汉子啊,你不害怕?”

    “东哥,蛮好玩的,要是凯凯在这里,我一定要吓吓他!”陈姑娘举着道具蚂蚁,冷不丁地假装朝工作人员扔过去,吓得几个人直往后躲,“上次我们拍戏,我用树棍子挑起一个虫子,吓得凯凯围着车子转,差点要躲到车子里去了,盒盒盒都变调了,笑死我了,这有什么好怕的嘛。”

    靳东想起了他易受惊体质的青年,被自己的突然袭击吓得往后跳脚,睁圆了眼睛,然后又跳过来不依不饶地模样,他明明那么胆小,却又比自己勇敢那么多。


    陈姑娘见靳东手表带戴到右边的手腕上,有些奇怪,“东哥,有什么讲究吗?”“没有讲究,只是习惯了,以前也戴过左手的。”于是话题跑到手表上了。“东哥,是不是男生都喜欢手表啊?就像女生喜欢衣服鞋子一样?上一次在巴黎,凯凯转了一下午,就买了一个手表。”陈姑娘现在说起都有些不开心,“他还自诩为吃货呢,结果美食都没有诱惑到他。手表还蛮漂亮的,可是也没有看他戴过啊!”


    靳东想起他们两个计划去巴黎时,王凯的购物清单上有这么一项,“哥,如果送个手表给你,那是不是你以后的每分每秒就都属于我了?”王凯,你说的话还算不算数?不如我送个手表给你吧,我真想你的分分秒秒都是属于我的。



    王凯知道靳东受伤的时候,正在云南拍《蜗牛》。

    打戏一直是他的短板,这部戏的动作戏很多,开始几天,一组动作都要走几遍,最近这几天,越来越顺利,几组动作居然可以一遍过,他对自己很满意。可今天怎么都不对劲,动作也不难,却老是记错,有一次还差点把自己弄伤,他有点心神不宁。休息几分钟,调整好状态,终于拍完了这一条,助理急忙忙地跑过来,“凯哥,苗苗姐在车上等你,好像有事儿。”


    王凯几乎是起了小跑,他的心莫名发慌。胡苗在车里,举着手机看视频,见了他,也不说话,直接把自己的手机给了他,是果果发过来的,一张照片,一段视频。


    靳东应该是坐在某个宾馆的床上,半垂着头,蓬松的头发让人只看见他一小半张脸,却仍然可以看出他咬着后槽牙,忍受痛楚的神情,左腿上赫然贴着四个医用的大的伤口贴,分外刺眼。


    视频里,靳东和陈乔恩,穿着冬装,吊在峭壁上,头上还吊着一个演员。按照剧情,头顶上的演员突然往下掉落,靳东推开陈乔恩,自己却极速地往下坠落,整个人在落地后,抱着腿,蜷着身子,一时间不能动弹。一堆工作人员急急忙忙围了过去。鲜血混着汗水,沿着剪开的裤腿,流成一条线,靳东头发都湿透了,整个人像水里捞出来的一样。王凯看得心揪着疼,他恍然明白,今天的心神不宁来自何处了。


    靳东坐在床上,小心地搬动受伤的腿,想换个舒服一点的姿势,麻药醒了,腿疼得厉害,他咬着牙,憋着。果果偷偷用手机拍了一张,递给他看,“东哥,吓死我们了,我想都不敢想,如果这冰鞋稍微偏那么一点点,钉子扎到的不是腿,是其他什么地方,该怎么办?”


    靳东忍了痛,朝她安慰地笑笑,低声说,“这不没什么事吗,别瞎想了,只是意外。不多说了啊,让别人心里担着事难受,不好。以后我会小心的。”靳东想起一件事,“受伤的事,工作室没有发消息出去吧?”果果有些担心,“没发呢,可是……我告诉了苗苗。”她知道靳东担心什么,可她也不愿意瞒着,反正迟早都得知道的,她做好了准备,等靳东说她。

    果果的手机在靳东手里好巧不巧地响起来,来电显示是“王凯”。靳东下意识地就点了接通,一抬头,才记起是果果的手机,他递过去,果果就站边上,不伸手,只是看着他,一幅你自己看着办的样子。


    王凯的声音直直地撞进他的耳朵里,没有往日的低沉平稳,不是熟悉的低音炮,急速而锐利,刮过他的耳膜,“果果姐,我哥怎么样了?不要瞒我,严不严重?”

    靳东张了嘴,却又不知如何回答,果果也没有接电话的打算,那边突然就没了声音,只听见压抑的呼吸,过了几秒,王凯在那边放低了声音,“哥,你还好吧?我……在云南,痛不痛?不要说你没事,我看到了……哥,你少抽点烟……”

    靳东听着王凯语无伦次的话,知道他担心着他,可他真不想让他担心,“王凯,我真没事,养几天就好了,你自己要小心点……注意防晒……”他当然知道他在云南,他知道他被南方的烈日晒黑了,知道影迷称他“山竹精”,他看他参加“跨界歌王”,有些小小紧张,唱《匆匆那年》,进快了节奏,舔着嘴唇,低头腼腆地笑……


    “哥,你好好的,我才放心……还有戏呢,哥,我先挂了!”那头的声音有些不清楚,似乎不是那个人发出来,又低又哑,不容他回答,便绝然地挂断了电话。


    靳东看着黑下去的屏幕,觉得腿疼得更厉害了!


    果果接过手机,心疼又无奈,“东哥,不是我说你们,你掂记着他,他牵挂着,何苦要折腾!你自己看看,我和苗苗当你们的传话筒,一个月得多出多少话费和流量费。”靳东揉着太阳穴,头都跟着痛了,他何尝想折腾,可两个人的事,不是他一人说了能算的,他知道自己欠王凯一个交代,可是,现在,他又不知道该不该说了,还有一个陈姑娘呢。

    王凯挂了电话,车里静得只听见自己的呼吸声,苗苗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去了,透过车窗,夕阳将漫天的金红色铺进车厢的一角,王凯看着那金红慢慢地变成暗红、浅红,直到整个车厢里暗下来,他笼在黑暗里,用手抱着头,埋在膝盖里,有啜泣的声音在车厢里轻轻地响起。

    哥,能不能分一点疼给我?



     果果这几天拆包裹都拆得手疼,也不知道苗苗嫌不嫌累,都是云南那边的药材,粉剂、敷剂、药丸、祖传秘方制剂……感情这边的医院和医生都是摆设。一向理智的靳东,居然也不阻止她把这些七七八八的都拿到房间里,甚至还询问医生,这些是不是有助于伤口的恢复。东哥,你伤的是腿,不是脑子,唉,智商什么的,都掉线了。许是有用吧,伤口居然还恢复得蛮快,虽然知道靳东也有强撑的意思,毕竟比预计的要好很多。


    苗苗和果果总是要忙一些不属于自己工作范围之内的事情,当的是经纪人,操的是亲妈的心,偏偏有事时,当事人都不说,只吩咐,“你记得,吧啦吧啦……”两个亲妈忍不住互相吐槽:难不成现在流行这样谈恋爱?


    上真人秀的王凯胃疼发烧,不知道怎么被那一个人知晓了,好嘛,苗苗的手机里一天多好几条信息,按时吃饭、吃药,注意防暑降温……


    “庄医生”一不小心打了个盹,果果又收到消息:这样睡,对颈椎不好,好歹也得准备一个睡枕吧,恨不得立马寄一个过来就好,搞得好像自己是医生一样,隔几天,自己不也弄了个“广州瘫”?


    天冷了,王凯几次上节目穿了高领毛衣,感冒了,当然得裹严实一点。苗苗立刻收到指示:王凯一到冬天就容易感冒,感冒药要时刻备着,参加活动,不要只图漂亮,要风度,也要温度。


    靳东参加一个品牌发布会,多好的事啊,果果居然也能收到指示:腿还没有好全呢,大冷的天,露什么脚踝?以为自己还是小年轻呢?不能这么由着他!

    果果看得笑出了声,你得看得多仔细啊,脚踝都管着了,苗苗果然是“奉旨传诏”,把王凯的语气学得十足十,只差把满屏的“盒盒盒”也发过来了!果果气呼呼地顶着手机给靳东,“看看看,你们这么发狗粮,想过别人的感受么!”


    亲妈们郁闷啊,好好的两个人,折腾几天还说得过去,这都大半年过去了,也没见着和好,不是准备这么耗一辈子吧!她们还指望着自己不仅能报销手机费,还能利滚利地赚一笔呢。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