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的流年

过年

    1、  刚上任的毒蝎,一到上海就给军统上海情报站送上一份厚礼,成功刺杀大汉奸汪芙蕖。

      在新政府上任不久的明长官带着明秘书长躬亲示范,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方面,明秘书长严厉督促76号全力抓捕凶手,一方面明长官温声细语,亲自安抚悲痛欲绝、梨花带雨的汪处长。 

     一顿忙活下来,两位明先生成功地错过了家里的年夜饭,被大姐狠狠数落,“你们两个大的,一点儿都不让我省心,大过年的不干点正事。还是我们明台好,那么远都晓得赶回来陪我过年,还给我们带了礼物!”

      两个哥哥相视一笑,“是,大姐,明台最懂事,谢谢明台最好的礼物!”



      2、凌院长做了满满一桌菜,正在开酒,他的卷毛小警官坐在桌边,趁凌远不注意,摸了一个大虾,尝尝味道,“老凌,真好吃!”眼巴巴地就等院长大人落座,一起吃顿团圆饭。

      凌远刚刚坐下,两人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起。“好吧,我亲自做手术!”凌远一抬头,熏然已经举着手机,一边穿衣,一边往门边走,“好的!我马上到!”“老凌,黑心老板拖欠工资,被人挟持,我要去一趟,不能陪你吃年夜饭了!”

      “熏然,等一下!”凌远急忙忙拿快餐盒装了两盒饺子,两个人一起出门,“路上吃,我也有一台手术。熏然,注意安全!”凌远亲一口他的小警官,

    “新年快乐!熏然!”

    “新年快乐!谢谢你,老凌!”

      3、谭宗明忙得焦头烂额,作为能够影响S市经济的大鳄,他肩负着繁荣市场经济,提高全市GDP的艰巨任务,昼夜颠倒,谭总和他在纽约的精英团队天天视频会议,他已经完全忘记过年这回事了。

      只是还记得每天给赵启平打电话,“平平,对不起,等过了这一阵,我一定好好陪陪你。”

      赵启平倒还是记得过年这回事,看看老谭晕头转向地忙,他琢磨着想给他一个惊喜,可是还没有等他想好,医院的电话打乱了他的计划。

    “赵医生,高速公路上连环追尾,多人受伤,两人严重骨折,马上准备手术。”赵医生脚步匆匆,白色的医师袍衣袂生风,女护士看着像走T台一样的赵医生,边走边打电话,语气如春风般和煦,“老谭,新年快乐!等你我忙完了这一阵,陪你去海边散心。”

      4、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作为一国之君,萧景琰累了的时候也想歇一歇,可是想想小殊的期望,便弃了这样的奢望,好在有蔺晨在身边,老百姓也安居乐业,所有的辛苦和累便也是值得的了。

      过年了,也不得闲暇,批阅各个州郡的奏文,接见驻京的外交使节,赏赐各路文武官员……为了新年的祭祀大典,蔺晨同蒙挚、列战英一起巡视了宫城的侍卫情况,又检查了祭祀的礼仪规程,回寝殿就看见萧景琰微红着脸,窝在榻里垂泪。

      蔺晨点了一柱安神香,过去轻轻地按着景琰的太阳穴,萧景琰反手握了蔺晨的手,“蔺晨,我做的,小殊可会满意?蔺晨,不能恣意江湖,让你陪我守着这牢笼一样的宫城,你可会怨我?”蔺晨吻一吻景琰雾气弥漫的圆眼,“景琰,你守护大好河山,国家子民,我守护你!我不怨!我愿!”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