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的流年

《撸乎》不要点进来之 3 庄季

        季白知道《撸乎》是在办案的时候。

        嫌犯结束审问,准备带离房间,他在座位上迟疑了一刻,抬头小声对季白说:“季警官,我知道你!”

        季白一点都不感到奇怪。

        从警10多年,被犯罪分子认识甚至惦记,很正常!想要他命的人,多了去了!

        嫌犯陈大志,21岁,河南人,高中没有毕业出去打工,遇到老乡,卷到贩卖人口的集团里,一开始不知情,后来就出不来了,所幸不是主犯,被抓后有立功表现,应该不会判很重。

        季白挑了一下眉,“他们都叫你三哥,”嫌犯看了看赵寒和姚檬,“或者叫你师父。”

        季白有点奇怪,陈大志怎么知道。

        季白翻看嫌犯的手机时,发现他似乎对摄影蛮感兴趣,手机里的照片,无论是构图还是光线都挺有想法,手机里有好几个修图的APP,还有一些APP,季白倒还没有见过。

        季白不出声,抱着胳膊,瞟了一眼赵寒,他正准备过来带人走,季白微微摇摇头,阻止了赵寒,他想听听,陈大志还有什么要说的。

        “季警官,你一定会觉得好笑,其实,我小时候的理想是当一个警察,像你一样,或者,当一个医生,像庄医生一样,可现在……”陈大志垂下头,自嘲地笑笑。

        “好好表现,出来后,找一份正当的工作,你的照片拍得很好!”季白面上风平浪静,心里却掀起狂风巨浪,“你怎么知道庄医生?”

        季白知道,做刑警,自己面对的都是刀枪,还有随时都有可能的死亡,他从来没有怕过。

        季白自己可以直面所有的危险,然而,不能是庄恕!
        “《撸乎》呀!你不知道?我手机里有这个APP!”陈大志指指桌子上自己的手机。

        晚归的庄恕推开门,房间里安安静静。

       季白盘腿坐在床上,认真地看笔电。没有干透的头发软软地搭在额前,浓密的长睫在眼底刷出一排浅浅的阴影。

        白T恤太大了些,漏出一段精致的锁骨,家居服的裤子又太短了点,一截纤瘦的脚腕在里面更显单薄,连脚趾头都漂亮,圆白秀气。
禁欲又诱惑的警官!

        “三儿,案子不是结了吗?还忙?”庄恕走到床边,弯腰在季白的脸上轻啄一下。

        “庄医生最近桃花运很旺嘛!陆晨曦是怎么回事?”季白头也不抬,白皙修长的手指继续在屏幕上划拉。

        庄医生有点忐忑,挨到爱人边上坐下,“一个女同事而已!有什么问题?”手却不安分,捏着秀气的脚趾头,轻轻地按。
       
         季白略略偏过头,翘起嘴角,瞟一眼庄恕,“坦白从宽,庄医生!”

        “真的只是一个同事而已,或许,是一个对我有点意思的女同事!”

        季白回应一个吻,“嗯,认罪态度较好,我信你!”
“三儿,这是什么?”庄恕凑过去看屏幕,绕开话题,手摸到了纤瘦的脚腕。
        “庄季不要点进来?是什么?”

       “嗯,寻常办案故事,有的写得还可以,有的bug太多!你觉得我们可以讨论这方面的话题?”季白把笔电移过来。

        庄恕快速浏览页面,“说实话我比较关注下划线部分!”

        他伸出手,专门点下划线。

        自行车叮当响

        前排围观

        不可描述

        “其实我更想了解一下这个部分,对人体结构和敏感点,我有专业知识,更有发言权!”庄医生的手在点火。

        季白一个起身,推到庄恕,跨坐在他身上,“庄医生要克制!生扑这种方式,比较适合我来!”

        庄恕看见屏幕里的自己抖抖索索地裹紧了小被子!

        诶,画风不对啊,不是庄季不要点进来吗?

————————————————————————————

        离庄医生坐诊还有几个小时,偷偷把这文赶出来,不知道这一对警官和医生,到底谁的男友力更max呢!

   原文发于4月17日,《外科风云》开播。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