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的流年

《撸乎》不要点进来4 之 谭赵

  差不多要散会的时候,谭宗明收到一条信息,“老谭,都怪你,医院的小姑娘都不用星星眼看我了!”

      谭宗明想到小赵医生嘟着嘴,吊着眼角,生气又撒娇的样子,忍不住就笑意写在脸上,几乎就要唱一曲乡间小唱了。

      安迪发现谭宗明走神了,忍不住腹诽:“老谭,你和赵医生秀恩爱,闪瞎我的眼就罢了,会议室坐着十几号人呢!”她拿手里的笔在桌子上轻轻敲了几下,给了他一个白眼。

      谭宗明敛了脸上的笑,手里却不停,“赵医生,都怪你,安迪都敢给我脸色看了!”

      按了发送键,他低下头,嘴角的笑意又浮了上来。

      赵启平是一院的院草,青年才俊,家世好、技术好、相貌好、性格好……关键是,据小道消息,赵医生还是单身。

      医院里喜欢他的小姑娘多得排着队。

      小医生小护士都想多点机会和赵医生待一起,为了公平起见,她们建了一个微信群,“雨露均沾or独得恩宠”,她们在群里研究讨论投票,忙活了好久,终于排出了一个人人机会均等的值班表。

      至于谁能得到赵医生的青眼,那就靠个人的神通或运气了。

      反正,自从知道赵医生喜欢吃巧克力后,赵启平的办公桌里,各种品牌的巧克力就没有断过,也不知道到底谁放的。

      不过没见赵医生自己吃过,倒儿童病房的小朋友,见到赵医生就黏过来,径直掏他口袋。

      轮到赵医生看诊,那天来挂号的小姑娘也多得蹊跷。

      平地里就崴了脚、玩手机竟然可以扭到手、胳膊随便碰碰就骨折了、居然还有陪朋友看医生,无意中看到墙上赵医生的照片就摔一跤的……

      都是套路,满满的套路!

      赵医生见过的表白的方式多得都可以写一本书,分析归类后,大致可以分为含蓄矜持型、简单直白型、可爱逗比型、火辣生猛型。

      不管哪一型,赵医生都礼貌而得体地拒绝,“谢谢厚爱,我有朋友了啊!”笑容亲切,态度真挚,由不得别人不信。

      信了才怪!直接说你没看上不就得啦!

      朋友呢?哼,从没看见过!

      明明和我们一样,都是单身汪!

      哦,不!我们是单身汪,你是钻石王老五!

      倒要看看,到底是谁,入得了赵启平的法眼!

      赵启平查完房,在护士站路过,三个小护士低着头,划拉手机,叽叽喳喳,没人注意到他。

    “哎,哎,赵医生真的是有朋友滴嘞!”

    “好帅啊!配一脸啊!”

    “我就说曲筱绡不可能拿得下赵医生!”

    “要真是谭宗明,我也不难过纠结了,心服口服!”

      ……

        什么情况?赵启平有点懵了!怎么会暴露的?!哪里出了问题?!

    “世界还小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

      赵启平的手机好巧不巧地响起,小护士们猛地抬起头,看到她们刚刚正在议论的小赵医生站在面前,瞬间都红了脸。

      赵启平朝她们点点头,优雅地微笑,接通了电话,“凌院长?”

    “启平,忙完了到我办公室来一趟。”凌远波澜不惊地声音传过来。

      赵启平有些奇怪,平常凌远讨论工作的事情,都是叫他“赵医生”,只有私事才叫他“启平”,嗯,肯定是师兄和他家的卷毛小警官出了什么情况。

      赵启平敲门进了凌远的办公室,没有坐,直接凑到凌远跟前,“师兄,和熏然吵架啦?要我劝和?”

      凌远从文件中抬起头,指着椅子让他坐,“启平,熏然下的那个APP是你告诉他的吧,问他他都不说,害羞了。”

    “师兄,什么APP?害什么羞?”赵启平瞪着圆眼睛看着凌远。

      凌远看着眼前的赵医生,觉得这兄弟俩,眼睛还真特别的像,都那么……嗯,好看。

    “你不知道?我以为是你告诉熏然的。《撸乎》啊!”凌远越发奇怪,居然不是赵启平。

      赵启平没想到,自己居然是从严肃的凌院长那里知道了问题的答案。

    “老谭,老实交代,你是喜欢我的手,还是喜欢我的人?”谭宗明一边往车库走,一边看信息。

      赵医生今天有问题!

      谭宗明第一次看见赵启平,第一眼注意的真的是那双手!

      约了安迪吃饭,谭宗明提早到了,餐厅里的人不多,隔壁的座位上有一个穿着合体的深色西装的年轻男子,低着头,在认真地转一个魔方。

      白皙纤长的手指,骨节匀停,在颜色鲜艳的魔方块的映衬下,居然有着透明的质感,真是一双艺术家的手!

      握在手里的感觉应该很好吧!谭宗明禁不住想。

      魔方的五个面都已经拼好,只剩最后一个面,上下左右转了好久,都没能成功。

      赵启平叹了一口气,终于放弃,为了哄一个小病患,他已经被这个魔方弄得不知道阵亡了多少脑细胞了。

      他抬起右手,有些苦恼地抓了抓了头发,抬头就跌进谭宗明的视线里,他对着谭宗明弯了弯嘴角,礼貌性的点点头。

      这个男人似乎在哪儿见过!

      门口进来一个娇俏的小姑娘,打扮得花枝招展,头发短短的,眼睛大大的,走路像踩着鼓点,有些张扬。

      赵启平站起来对她打了一个招呼,“曲小姐,这里!”

      曲筱绡穿着极细的高跟鞋居然也能健步如飞,根本不担心崴脚,“赵医生,你终于肯请我吃饭了?我就知道,你逃不出我的手心的!”她冲向赵启平,做好了撞进他怀里的打算。

      谭宗明没有想到,对面的青年居然是医生,而且,这个小姑娘的风格和他似乎有些不搭啊!

      赵启平一手稳稳地抓紧了曲筱绡的手臂,一手带着她的肩,顺势就把她按到了凳子里。

    “曲小姐,我想你误会了,我请你来,是想郑重地告诉你,我们不合适,我希望你不要再来医院影响我工作。”赵启平在她对面坐下,语气诚恳,眼神真挚。

    “赵医生,你说不行就不行啊,本小姐就看上你了!你说,我哪里不合适,我改!”曲筱绡的声音大而尖锐,还带点哭音,在安静的环境里显得很是突兀。

      这个曲筱绡,真是火辣生猛型里的战斗机!赵启平有些难为情,环顾四周,远处有人抬头往这边看,他看见谭宗明抿着一字笑,看着他。

    “小曲,你怎么在这?怎么哭啦?他是谁?”安迪一进来,就看了一场戏。

    “安迪,这就是我说的赵医生,我喜欢他,可每次到医院,他都躲我!他约我吃饭,却是为了告诉我,说我和他不合适。好安迪,你帮帮我,求你啦!”

      曲筱绡没想到,居然可以碰到安迪,她把她当救兵,可是她却忘了,安迪最不擅长处理的就是感情问题。

    “感情的事,最重要的应该是你情我愿吧,曲小姐是个聪明人,怎么会不懂?”谭宗明看到安迪求助的眼光,慢悠悠地开了口,“既然都是朋友,不如一起吃这个饭?”

      曲筱绡收回看向赵启平的目光,见谭宗明伸出手,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她问安迪,“这位是?”

    “谭宗明!我老板。老谭,这位是我的邻居,曲筱绡。这位嘛,应该是曲筱绡暗恋的对象,赵启平医生了吧?”

      安迪笑着看看赵启平,“叫我安迪吧,小曲经常跟我提到你,不过,每次都是说被你拒绝的伤心事。”

      谭宗明的大名,曲筱绡当然听说过,她马上收拾好情绪。如果和赵医生的感情问题没有结果,那么,能够认识谭宗明,今天收获一样巨大!怎么样都是,赚了!

      谭宗明与赵启平握了一下手,算是相互认识了。

      赵启平对于为自己解围的谭宗明和安迪好感度蹭蹭地往上升!

      赵医生的手很软,握在手心的感觉很特别!谭宗明觉得心里有点痒!

      谭宗明进到房间里,看见赵启平斜卧在床上划手机。

      蓝色的丝质睡衣过于大了一点,领口滑到一边,露出精致的锁骨,脖子上的一颗小小的痣,让那露出的肌肤更显得光滑白嫩。

      谭宗明脱了外套,扎到床上,握住一只手,亲吻一下,“看什么?这么认真?又想弄什么幺蛾子?”

      小赵医生挣出来,在谭宗明眼前灵活地弹着手指,“老谭,你是喜欢我的手,还是喜欢我的人?”白皙修长的手指,像是按在了谭宗明的心弦上,他的心里过电一般,麻酥酥的发涨。

      赵启平托着腮,微抬头看着他,唇角上翘,眼里带笑,里面都是谭宗明的影子。

    “都爱!人都是我的了,怎么能分得开!”谭宗明低头吻下去,这个人,怎么吻都是不够的!

      会有车吗?

    (不好意思,车坏了,开不了!不要打我!!)

      谭宗明和赵启平一起看《撸乎》。

      谭宗明专看谭赵不要点进来,还特意专找下划线部分看。

       车

      走链接

      输送门

      不老歌

       ……

      (对,都点不开,套路,都是套路!捂头跑!) 

    “老谭,凌院长爱小警官,用美食拴住李熏然的胃,你呢?爱我,走心还是走肾?”

      赵启平眼波流动,眼角眉梢都是俏,修长的手指滑过谭宗明好看的眉眼、高挺的鼻梁和轮廓分明的唇,他听到谭宗明的心跳和自己一个频率。

      谭宗明深深地看向赵启平的眼底,他抓紧赵启平的手,按到自己的心脏上方,心跳平稳而有力,“启平,你知道,我全部的心跳,随你跳!”

      爱一个人,既走心,也走肾!谭宗明和赵启平深以为然!

     《欢乐颂2》开播还有4天!

      赵医生2.0加载中……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