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的流年

我想,我也需要一个医生 1

      季白第一次看见庄恕是在篮球场上。

      警队男多女少,医院男少女多,两个单位男女比例都严重失调;警察受伤是常见的事,医院里也常常出现医闹,相互帮助,医警一家亲,因此,两个单位成了友好单位是水到渠成的事。

      凌院长和李局长合计,决定利用周末开展一次联谊活动,一来加强两个单位的友谊,二来,还可以解决剩男剩女的个人问题。

      翁婿两个都是老干部,关着门商量也就罢了,居然也忘记听取以李熏然为代表的小青年的意见,结果是,来一场篮球赛。

      不过,好像也挺靠谱,挥汗如雨的帅哥荷尔蒙爆棚,小姑娘最爱了!


      季白上场前,观察了一下对方的实力,赵启平居然也是主力队员之一,他对自己队获胜的信心又增加了20%。

      李熏然边做热身,边朝季白嚷嚷,“三哥,等下我来对付平平!平时老挤兑我,今天终于轮到我来碾压他,盒盒盒盒盒……” 

      季白接过李熏然传过来的球,一个三步上篮,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好,碾压一切!”球轻松入框!帅!


      没想到,比赛没有季白想象的那么轻松。医院队居然有一个很棒的前锋,抢篮板,卡位都很厉害,而且远距离的投篮命中率也极高,而且这个人的受欢迎程度居然也可以和他有得一比,只要那人拿到球,小护士就扯着喉咙喊:“撞树!撞树!……”

      季白不明白,为什么这世上还有叫“撞树”的人。

     

      许诩和姚檬只要季白拿球,也扯着嗓子喊,“三哥,加油!三哥,加油!”

      医院的许多小护士被场上帅气的刑警队长圈了粉,居然临阵倒戈,成了季白的迷妹,跟着一起加油!

      一时之间,加油声此起彼伏,居然有了节奏,唱歌一般。

    “三哥!撞树!”“三哥!撞树!”……

      季白忍不住想停下来吐个槽,“什么鬼?三哥撞树,我属兔的呢?还特么去撞树!”手下越发发了狠,命中率直线飙升。

      许诩开始前还丢了平日的冷静,和姚檬一起,放开嗓子喊加油,后来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但又说不出个所以然,她皱着眉有些恍惚。

      姚檬一边鼓掌,一边歪过头问:“怎么啦?”

    “师傅情绪有些不对,这不符合他平时理智克制情感的的风格!一定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可我又说不上来!”许诩摇摇头,有一瞬的念头闪过,但又抓不住,马上就散了。

       第一节结束,季白重新部署了计划,那个叫“撞树”的,是他的头号对手!


      陈绍聪瘫坐在椅子上,一边擦汗,一边向赵启平抱怨,“赵医生,你们三兄弟是来玩我们的吧,长得那么像!你确定你们不是来玩消消乐或者大家来找茬的?我严重怀疑你是对方派来的卧底!”

      赵启平喘着粗气,抓着季白喜欢,特意友情提供的矿泉水,也不急着喝,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在观众席里转,在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后,朝那人挥了挥手,又眨了眨眼,那人抿着一字笑,冲他挥挥手,收回去的时候,在唇边轻轻触碰一下,再朝他用力一挥,是一个似有若无的吻!

      赵启平圆着眼睛瞪过去,可惜距离太远,不仅没有杀伤力,在那人眼里,反而是一种可爱的撒娇,而且,那汗津津、红着脸和耳朵尖的样子,更具诱惑力。

    “明明不一样!陈绍聪,你什么眼神?我可是三个里面最帅的!那个炸毛是我三哥,刑警队长季白,那个卷毛是我弟弟,副队长李熏然,凌院长的家属。我还告诉你,要不是我阿诚哥和明大哥,孟伟和杜旅长出差,你今天真的可以玩消消乐了!”赵启平仰头咕噜噜的喝水,背过身,不去看那个人。

    “启平,你们一家子都帅哥啊,不过季队长可比你们黑了几个色号啊!居然叫“‘白’!”一直站在边上没出声的庄恕拍了一下赵启平的肩,“来,继续!希望不会输得太惨!”

      赵启平扔了水瓶,在庄恕肩上拍了一下,“庄医生,你如果在我三哥面前说这一句话,我保证,我骨科副主任的业务水平,你一定可以领教得到!”


      虽然那个叫“撞树”的人个人能力不错,但是单凭一己之力,毕竟没有挽狂澜之势。警察队凭借完美的配合和明显的体力优势,分数节节攀升,第二节比赛结束后,分数悬殊很多。


      后面两节,警察队和医院队的小伙子轮流上阵,警队的小伙子听季队的话,保留了部分实力。分数差距太大,不仅不符合于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也违背了两个单位领导要解决大龄男女青年个人问题的初衷。

      李熏然也偷偷放了水。赵启平威胁他,如果让他输太惨,他再也不和李熏然组队打lol,还有,如果李熏然偷偷撸串,他一定肯定绝对报告给凌大院长。

      伴着结束的哨声,季白的三分球稳稳地落入篮筐,88:78。


      双方队员友好握手,庄恕真诚地对季白表示敬佩,“季队长的球技真好,希望以后能有机会继续切磋!”

      季白看着眼前这棵比自己略显高大的“树”,觉得心里那点没来由的不满有点好笑。这的确是一棵很帅的“树”!

      眼前的人剑眉星目,鼻梁高挺,唇型完美,声音好听。汗湿的头发软软的覆在额前,整个人显得温润柔和,他看向自己的眼,很亮很亮!

      嗯,肯定是有很多脑袋短路的兔子,一门心思地往这棵“树”上撞的!


      明天5.20,今天提早表白我爱的cp!



其实吧,我觉得三哥好攻!庄医生好苏!

隐藏的楼诚和杜方。


评论(9)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