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的流年

我想,我也需要一个医生 4

        庄恕领略到了刑警队长的雷厉风行。

        一大早,赵启平趁着还没有开始查房,急吼吼地找到庄恕,把装着租房合同和钥匙的透明文件袋放到庄恕的办公桌上。

        他上下打量庄恕,一脸的不可置信,“三哥居然就把房租给了你!我早上接到他电话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呢!直到老谭下楼拿了这些,我才信了。庄医生,你倒说说,你们什么时候勾搭上的?”

        庄恕拿出钥匙串,门禁、房门钥匙、房间钥匙,挂在一个狮子头像的钥匙串上,又威风又萌。

        他抬起头,挑一挑眉,“赵医生,我有权保持沉默吗?”

      “庄恕,你厉害!”赵启平弯起嘴角,他笑的时候,像一只小狐狸,机敏狡黠又灵动可爱,“自从我搬到谭宗明那儿,房间就一直空着,我和熏然说过好多次,找个租客,放点血,请我们吃吃火锅,撸撸串什么的,多好,三哥就不同意。还老拿我说事儿,说如果我和老谭吵架,他可以继续收留我,盒盒盒盒……老谭才不会让他有这机会!”

      “季队长不好相处?我要注意些什么?”庄恕觉得,对于季白,他需要知道得更多一点。和一个能将人一眼看穿的刑警队长合租,是一个合适的选择吗?


        昨晚事发突然,他急于从陆晨曦家里搬出来,逃离一个让他尴尬难堪的境地,晚上在值班室里,一夜无眠:眼前所要面对的状况,他该如何处理?他和陆晨曦的对话,季白到底听到了多少?他会怎样地看他?

      “没有没有,三哥人很好,庄医生不要担心,如果一定要有的话,毒舌算不算?”

      “毒舌?”庄恕眼前浮现季白的脸,英俊锋利的线条,神情温和平静,那双望向他眼睛,让人觉得平静温暖。

        赵启平想了一下,又补充一点,“哦,还有,那就是,你会要经常独守空房!刑警要忙起来,比我们医生更夸张,半个月或一个月不见人是常事,很快你就会发现,你才是真正的房东咯!”

        赵启平将文件袋拿起来,递到庄恕面前,“庄医生需要再考虑一下吗?”

      “独守空房,什么词?”庄恕不去计较赵医生的用词不当。他浏览了一下合同,没有苛刻的条件,租金很合理,甚至可以说还很诱人,房子的地段很好,隔医院只有十分钟左右的路程,真是打着灯笼也找不到的好地方。

        庄恕认真地在合同上签上名,郑重而虔诚,另一个人的名字,早就飘逸潇洒地等在一边,“季白”。

      “得嘞!一式两份,庄医生,祝你和季白同居……哦,不好意思,同租愉快!我要复命去了!”赵启平拿了一份合同,挥挥手,准备离开。

      “赵启平,把季白的手机号码告诉我!”庄恕在后面叫住他。

      “庄医生,不是吧,刚刚确立同居关系,就把你激动成这个样子了?合同上写着呢!”赵启平从门后探出头,做个鬼脸,摆摆手,一溜烟地跑了。



        李熏然怀着一颗锲而不舍的八卦之心,在季白后面穷追猛打,“三哥,你打算和庄医生同居了?”

        季白瞪了他一眼,“说什么呢?皮痒了?一大早找打?”

        李熏然一点也不害怕,他三哥就嘴上凶他,“你就别藏着掖着了,我早就知道了,平平一大早就给我打电话了!三哥,你们什么时候那么熟了?……”

      “你好,季白,你哪位?”季白的手机适时响起,“哦,庄医生,你好!你随时可以住进来,不过不好意思,我最近比较忙,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或需要,可以随时找启平。”

        季白挂了电话,回头就看见李熏然一脸“你看,我没说错吧,我早就知道了”样子,又生气,又好笑,他抬起手,使劲揉熏然一头小卷毛,“快滚、快滚!马上召集所有队员开会!”

        李熏然从季白的魔爪下逃脱,一边迈着大长腿往会议室跑,一边整理他引以为豪的卷卷毛,“三哥,我就说,你也需要一个医生!等着瞧吧!”


        季白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

        持续三天的行动,大伙儿都累惨了,等他打发队员回去,安排好所有工作,他终于发现,自己需要一些温暖的食物和一张松软的床。


        钥匙只转了一圈,门轻轻地开了。这种感觉很奇妙,季白已经习惯于出门将钥匙转两圈,回家也转两圈的动作了。

        客厅里留着小灯,是温暖的橘色,门口的地垫上有一双不属于自己的男人的鞋。

        一刹间,季白几乎觉得,会有一个人从房间里走出来,给他一张笑脸,对他说:“回来啦?怎么这么晚?”曾经有过这样的场景,是赵启平,可是,那已经很久了,现在,他的弟弟找到了属于他的幸福。

        季白轻轻地、慢慢地走到冰箱前,他记不得冰箱还有没有食物,但愿还有些可以吃的东西。冰箱里的情形让他忍不住幸福地喟叹:整洁有序的保鲜盒,分门别类的盛放着肉类、鸡蛋、蔬菜和水果,侧门放着牛奶和啤酒。可是,他又有些犯愁,这个时候大锅大灶,太影响别人休息了吧!

        房间的门开了,庄恕顶着有些凌乱的头发走出房间,“回来啦,怎么这么晚?”顺手打开了大灯。

       季白朝他笑笑,关了冰箱门,“不好意思,吵醒你了!”

      “没事,我刚刚睡下,本来就没有睡着。没吃晚饭?”庄恕走近,伸手又打开冰箱,“帮你弄点吃的吧,面条可以吗?”

        两个人离得很近,季白看着探着身子在冰箱里拿鸡蛋西红柿的人,这个人穿着随意的居家服,顶着凌乱的头发,气定神闲地做决定。他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自己还是这个房子的房主吗?怎么那个住进来才三天的人倒更像主人呢!

        庄恕拿着鸡蛋和西红柿,突然意识到自己有些喧宾夺主,他忍不住笑了,“你没在家,我可能真的已经习惯把自己当成主人了,昨天赵启平和陈绍聪过来,笑我都要鸠占鹊巢了!”

        季白侧了侧身,让庄恕从身边过去,“挺好啊,算你半个主人吧。”

        庄恕回头看他一眼,“你去洗洗吧,很快就好!”

        季白低头嗅一嗅自己的T恤,有些嫌弃地摇摇头,“好!谢谢你!”


        庄恕做好了西红柿炒鸡蛋,等着水开下面条。他侧过脸,看见季白洗完澡出来,用毛巾乎撸着 头发,细细的水雾在灯光下飞散,他脱了拖鞋,有些懒散地往沙发上一靠,长长地吁了口气,放松和闲适的模样,不像是刑警队长,像刚刚打完篮球回来的大学生。

        面条在水里上下浮动,庄恕拿筷子夹起一根,咬一小截,顺手想把面条放进锅子里,突然意识到,把这根面条丢进了垃圾桶。


        庄恕端着面条走到沙发跟前,眼前的人却歪着身子,打着细细的鼾,睡沉了。他蜷着腿,仰着头,整个身子,没着没落,这个样子,到明天醒来,一定会腿麻脖子酸,全身都痛。庄恕忍不住叹了一口气,该有多累,饿成这样都能睡着。

        庄恕有些犹豫,到底是叫醒他,吃了面再睡,还是就让他好好地睡上一觉呢。纠结了好一会儿,庄恕舍不得叫醒熟睡的人,他放下碗,到房间里拿了枕头和被子。

        庄恕小心地托起季白的头,将枕头塞到脖子下,又慢慢地调整他的睡姿,把他的腿拉直放平,季白抬了一下腿,迷迷糊糊地发出几个音节,庄恕停了一会儿,看他睡安稳了,才把被子轻轻地地盖到他的胸口,拉出两只胳膊放在被子外面。

        季白的白色的T恤有些大,露出修长的脖子和一截精致的锁骨,锁骨上有一颗细细的痣。常年的风吹日晒,他的脸比脖子黑一些,脸上也有了岁月的痕迹,眉头上有“川”字细纹,眼角有细密的皱纹,眼底有淡淡的青色。他的睡颜安静美好,呼吸平稳绵密,像一只放松了警惕的大猫。

        庄恕第一次这样认真地看一个人。

        这是一个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这个城市安宁与美好的人,这是一个需要一盏灯一碗粥等候的人。

        这么美好的人,会有一个人全身心地懂他护他爱他,他值得!他一定会遇到一个和他一样美好的人!


















评论(17)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