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的流年

夏至

阿诚:

不见你已有半年余,甚为挂念。


近两月,竟三次欧洲行。

看过很多美丽的地方,遇到一些有趣的事,应该是很愉快的旅行,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当我习惯地看一眼身边或回头张望的时候,旁边的人总会问我是不是丢了什么。

我到底丢了什么呢?我想不起来,却的确若有所失。

阿诚,你在遥远的北国,可遇到什么有趣的事或有趣的人?告诉我罢。


时光荏苒,匆匆不复。


记得去年冬至,那晚的雪未免太大了点儿,壁炉的火不够旺,房子里有些冷,我只怪你,以往都是你负责烧壁炉的。

房间显得过分的大,少了你的缘故罢。桌子上有酒有菜,你看,你不在,我也能过得挺好,不要老说我君子远庖厨,酒杯我放了两个。

你的电话很好,我听到你对我说“大哥,生日快乐!”

壁炉的火旺了很多,我居然觉得有些热了。


昨日还是那厢 返来已是夏至。

一候 鹿角解 

 二候 蝉始鸣 

三候 半夏生


阿诚,夏至了呢,生日快乐!

你快回来了吧?

等你回家。


夏安 顺遂

                                                                                                                                                                                                   民国二十一年夏至

                                                                                                                                                                                                               明   楼





昨日东哥的微博,开了一个脑洞。

阿诚在伏龙芝,明楼想阿诚,爱与思念都只能淡淡地说,他不知道这份感情能不能找到归属。

东哥冬至生日。

让阿诚哥夏至生日吧,谁让我就是夏至生日呢!

就这么任性!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