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的流年

我想,我也需要一个医生5

已经很久没有更文了,我基本是个废人了!

不要细究时间线,不要细究情节,lof主的智商已经下线了。

本来只是想让我爱的cp谈个恋爱,早点在一起就好,可是脑洞太大,文笔太渣,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写完!

庄季为主,偶尔有掉落的凌李和谭赵。

喜欢的小伙伴,多给点红心蓝手,说不定就更得快一点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房间里有细微的声响,季白翻身坐起,却不料眼前发黑,脑袋里“嗡嗡”作响。他闭上眼睛,轻轻地晃了晃头,几秒钟的恍惚后,微微晕眩的不适感慢慢地褪去。

看着沙发上的枕头和身上的薄毯,季白对自己居然这样就睡了有点不满,刑警的警惕性呢?

厨房里抽油烟机“嘶嘶”作响,鸡蛋裹着热油在锅里发出细微的“滋滋”声,菜刀和蔬菜亲密接触时,有轻轻的脆响,还有有一个人刻意放轻了的脚步声……

季白收拾好自己,端着杯水,靠着厨房门,“早!”阳光透过玻璃窗,在厨房的地面上投下一段明亮的光影,厨房里干净明亮,有令人心醉的烟火气息。


“醒了?早餐很快就好。”庄恕抬起头,笑着看一眼他,又低头处理碗里的蔬菜沙拉。

季白看着眼前的这个人,家居服,系着围裙,半低着头,动作娴熟地拌着沙拉,温柔又温暖,昨晚的奇异的感觉又涌上来,仿佛他才是这个家的主人,自己倒像是被他收留的,蹭吃蹭喝的流浪猫了。这不科学!

桌子上一碗面,金黄的鸡蛋块,红红的西红柿,有些发蔫的青葱,面已经坨了。“昨晚怎么就睡着了呢,可惜了!”季白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庄恕半天没有听到声响,有些奇怪,抬眼看见季白看着那碗面发呆,“不能吃了,昨晚你睡了,不想叫醒你。”他手里的动作没有停。

“看起来味道不错!”季白走过去,放下水杯,坐到餐桌前。

庄恕端过面,倒进垃圾桶,“想吃的话,下次给你做。”

早餐摆上来,皮蛋瘦肉粥、蒸花卷、鸡蛋火腿三明治、牛奶,还有蔬菜沙拉。庄恕把餐具递过来,“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所以……不过,从医生的角度出发,我建议先喝粥,对你的胃好!”

季白接受了医生的建议,一口温热的粥入口,香浓软滑,饱腹暖心,皮蛋的Q弹与瘦肉的滑嫩伴着粥香溢于满口,早已叫嚣着饥饿的胃得到抚慰,五脏六腑仿佛熨斗熨过一般,他发出一声幸福的喟叹,点点头,“嗯,好吃!”手里的动作也快了起来。

“慢点吃!饿了太久,不能一下暴饮暴食!”庄恕喝了一口牛奶,他吃得不多,咬了一口三明治,没有胃口的样子。

季白夹着一个花卷,隔着餐桌看了庄恕几秒,“你睡得不好。住得不习惯?”

庄恕差点被牛奶呛到,“不,我睡眠一直这样,可能是……和职业有关吧!”他差点忘了,季白是刑警!季白的第一个句子是陈述句。

庄恕匆匆喝下最后一口牛奶,不知道该走该留,有些坐立不安。季白低头喝粥,似乎什么都没有意识到,“吃完了你先走吧,厨房我来收拾,今天我不赶时间。庄恕,谢谢你!”

“好,那……我先走了。”庄恕逃一般地出了厨房,季白从碗里抬头,长长地看着那个人离开。



季白按捺着性子,行驶在华灯初上的车流里,他迫不及待地想回家看看,庄恕回家了吗?他在干什么?

脑子里全是刚刚吃晚饭时李熏然的话,“三哥,这几天,你多关注一下庄医生,有个叫林欢的病人家属要告医院和庄恕。我听老凌说,她父亲死于耐药杆菌,跟庄恕没有关系,老凌给她做了解释,医调委也做出了结论,可是她不接受调查结果,执意要告庄恕。三哥,你看着他点儿。”

房间里的灯是亮着的,停好车的季白抬头看见那灯光,绷着的神经终于松了下来。他轻轻地打开门,橘黄色的灯光,温暖明亮,季白一眼看见坐在沙发上的人弓着背,低着头,双手捂着脸,并没有意识到他回来了,他不知道庄恕到底是什么时候回来的,有没有吃晚饭,保持这样的姿势有多久了,他看到了他的无力与痛苦。

他轻轻地走过去,茶几上有一张光碟,“林欢 世界大提琴名曲专辑”。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子,清浅地笑着,是医院里见过的,那一个伤心欲绝的女孩。

季白拿起光碟,坐到庄恕的身旁,“她很漂亮,也很优秀!”

庄恕恍然惊觉,手指抹了一下眼角,抬起头,眼底的泪光怎么也掩饰不了。“她是南南,我的亲妹妹!……”

“为什么不告诉她?你找了她这么多年?为什么不让她知道所有的事情?”季白看一眼庄恕,又低头看一眼女孩,他们有相同的漂亮的眼睛,相同的温暖的笑容。

“告诉她什么?告诉她,我是她哥哥,30年前,把她弄丢了,告诉她,现在,我又让她失去了父亲和一个完整的家庭?告诉她,我这一辈子要亏欠她两次?”庄恕把头埋进手心里,身体微微发抖,“她已经记不起以前的事了,我不能让她承受这些痛苦,这些让我一个人承受就够了!”

季白想抱一抱眼前这个痛苦绝望的人,想替他擦去泪水,为什么一定要一个人承受呢?我愿意帮帮你啊,庄恕!

他一下一下轻轻地拍着庄恕的后背,像安慰一个迷路的孩子,“这都不是你的错,和你没有关系,为什么一定要把所有的过错都揽倒自己身上?”

他听到庄恕压抑的哽咽,伸手抬起满是泪痕的脸,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庄恕,没有人是金刚不坏之躯,何苦要一个人死撑?和她谈谈吧,相信我,一定会有好的解决办法。“他松松地给庄恕一个拥抱,“好了,你肯定没有吃饭,现在我可以露一手了。“


速冻水饺的味道其实很一般,庄恕却吃得很用心,在温暖的灯光下,隔着餐桌,那个温柔地注视着他,陪伴着他人,让他有了继续前行的力量。


李熏然抱着薯片,窝在沙发里看电视,凌远忙完坐过来,李熏然扭扭身子,让出一点位置,“远哥,那里有长沙发,挤到我这个小沙发上,想干嘛?”顺手塞一片薯片到凌远嘴里,“远哥,是不是海归都有点特别?”

凌远戳戳李熏然的细腰,“叫你少吃点垃圾食品,屡教不改!为什么这么问?”

李熏然歪着头,圆着眼睛瞧凌远,“你看你吧,是有故事的人,那个庄恕和你同过学,一看也是有故事的样子,前几天,简瑶说,他们那儿那个叫靳薄言的教授,一个神神秘秘的破案能手,也是海归哦。”

凌远不知道靳薄言是什么人,但是,庄恕到仁和来作交流医生,真的出乎他的意料。记得自己在第一医院当院长时,凌远就和他谈过这个问题,庄恕并没有表示出什么兴致,不久前,庄恕得知自己是仁和的代理院长后,主动提出到仁和当两年的交流医生,凌远很意外:为什么一定是仁和呢?真的如熏然所说,庄恕来仁和,另有目的?





动图制作视频来源于 @潇洒的胡椒面君 (B站是@潇洒的干脆面君)的《水星记》,爱死了up铜矿的黑科技!在这里表白一个!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