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的流年

冬至 之 东凯10

    rps,勿扰真人

    ooc,是我的

    有人计算过,这世间两个人的相遇几率为0.00487,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49。

    原来,这世间,遇见一个人、爱上一个人,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

    城市那么多,中国那么大,每个人又那么忙!

    我的航班刚刚降落,你的旅程正好开启;我在在南方的艳阳里,演家长里短,你在北方的雪地里,策马扬鞭;淋过你的那滴雨穿越千山万水,落到我的身上时,已经没有熟悉的气息;照着你我的一轮明月,有着不相同的颜色……

    王凯,你看,这么难。

    那么,我们之前的每一次的相见与缠绵,又是如何做到的。

 

    在遇到王凯后,靳东以为自己有一辈子的时间与这个人相依相守,他从未料想,2016年的自己,依然孤单。

    明家三兄弟没能团聚,小殊和霓凰没有在一起,蔺晨和景琰也无交集,他们在不同的卫视跨年。

    现实和故事一样,没有大团圆的结局。

    靳东在台上唱《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其实,无论这世界精彩还是无奈,我希望的,只是能和你一起。 

    靳东和胡歌在休息室里候场,他们和另外两个嘉宾还有一个节目。靳东在换服装,胡歌换好了服装,坐在一边刷微博,不知看到什么,乐不可支,他举着手机,献宝一样,“东哥,快来看,凯哥在友台可劲地撩他的靖王妃呢!”

    原来有手速快的网友截了王凯表演的视频传上来,节目组厉害,一个唱歌的节目,把网友总结的“鹿眼、美手、低音炮”,展示得淋漓尽致,隔着着屏幕的wink都电力十足,想不撩人都难。

    靳东看着屏幕,岔开胡歌的话,“你不一样会撩妹?”

    青年眉目含情,薄唇带笑,英朗中竟然带着些妩媚,一袭红衣,灼得靳东眼里心里发烫。分明只有几天不见,却觉得好像过了半辈子。他突然有些看不清屏幕,侧过脸,垂了头,装作整理袖口,掌心里收起两滴泪。

 

    微博之夜是2016年他们第一次同台。靳东王凯侯鸿亮三人走红毯,末了,主持人拦下他们俩合影。快门声不绝于耳,闪光灯亮得晃眼,俩人很自然地抬起胳膊,把手放到对方的腰背上,恰到好处地配合各家媒体的要求合照,王凯笑得灿烂,偶尔还提示靳东看不同位置的镜头,靳东不知道镜头里的自己有些严肃,他手掌下青年瘦削的背硌得他心里有些酸。

    领奖台上热闹地的一排人,倒像是《伪装者》和《琅琊榜》剧组的聚会。王凯开始并没有挨着靳东,不知道怎么推推让让,就被推到了靳东边上。他低头看靳东的奖杯,“哥,你的和我的有什么不同?”靳东把两个奖杯凑到一块,比了比,“一样吧,可能名字不同!要不,我跟你换?”王凯轻轻地笑,眼睛不看他,“才不要,我自己挣一个。”靳东想起他们打的那个赌,王凯,我赌你赢!

    聚餐是正午阳光的优良传统,一大家子人到一起,轻松随意。王凯端着酒杯,一个个敬酒,侯总、孔导、雪导、宙宙……王凯认认真真敬酒,老老实实喝酒,一点儿不玩虚的,他真心实意的谢谢他们。

    喝嗨了的人,有些刻意地放纵自己,围着长桌,一溜儿喝过去,兄弟姐妹一家人,可不能厚此薄彼。

    靳东和王凯坐对角线,隔得远,看他那样子,担着心,却也不能劝,他端着杯子喝白开水,视线总离不开那人,终于等着人到了自己跟前。

    王凯微红着脸,眼睛也熏着红,脸上挂着笑颜,眼里却不见笑意。靳东递一杯水给他,明明有些醉意的人,话却一点不糊涂,放低声音,“哥,忘了?我不喝白的!”

    靳东夺了他的杯子,“少喝点,胃不好,待会难受的是自己。”

    王凯空下来的手下意识地抓住靳东的胳膊,又很快地放下,虚握着拳,指甲掐着手心,他低了头,突然觉得胃有点疼了:这个人就是这么厉害,总能让自己想哭想笑,高兴又难受!像是发狠一样,王凯从桌子上端了杯子,“我没事,不是有你管着吗?哥!”一仰头,酒杯见底,再低头,眼里的红更深了些颜色。

    靳东整个晚上滴酒未沾。两个人,总要有个清醒的吧,等下还要开车回家。

    一大帮子人,终于散了,各回各家。王凯裹长羽绒,站在酒店门外,同其他人道别,喝多了的人总是话多,明明说了几遍“再见”,还是要啰啰嗦嗦掰扯几句,侯鸿亮看王凯脚步有些虚浮,担心地问:“王凯,没事吧?”王凯握着侯鸿亮的手,“放心吧,侯总,等下苗苗姐送我。你看车来了。”侯鸿亮这才上了车。


    靳东和胡苗一起拿车,他站在自己的车门前,对胡苗挥挥手,“苗苗,你回去吧,我送王凯,放心。”

    胡苗看着靳东,欲言又止,靳东不出声,等她的下文。

    胡苗低下头,轻轻晃手里的车钥匙,“东哥,凯凯这孩子,我跟他这些年,知道他的性子,别看着他乐呵呵的,其实心重,有事都不说,什么都自己扛,这些日子,他不开心。东哥,你们有什么事,说开了吧,这个样子,都难受。”


    靳东把青年塞到副驾上,系好安全带,开车回三环的家。王凯闭着眼,不去看边上的这个人,他有些恨自己,还有,苗苗姐。

    等红灯的时候,王凯睁开了眼睛,他侧过脸望向车窗外,绚烂的灯火,热闹的音乐,川流不息的人群……

    他伸手在车窗上画一颗心,带着翅膀,在那颗心中写一个字,一横、撇横、竖勾……最后的两点,却终于没有点上去,他用手指慢慢地抹掉那个没有完成的字,他细细地看一会儿,又抬手抹掉,玻璃上留下模糊的痕迹,渐渐地,连这点痕迹都看不到了。

    靳东侧着头,看他的青年伸出修长白皙的手,在车窗上画一颗心,写一个最终没有成型的字,他心里一阵阵发紧,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他看见他的青年又闭了眼,靠在椅背上,疲惫而脆弱。靳东知道王凯是真的醉了,半醉的他,话特别多,讲英语,讲武汉话,特啰嗦,真醉了,反而什么也不肯说,只是睡。

    到家的时候,王凯真的睡着了。靳东了下车,打开车门,轻轻摇他,“王凯,回家再睡吧。”王凯迷迷糊糊地坐直身子,靳东替他解了安全带,让他一半身子靠着自己,半扶半抱,把人搀回了家。

    靳东将人放在床上,帮他脱了外套长裤,拉了被子盖好,见青年睡得安稳, 他到厨房烧了一壶水,翻了醒酒茶和胃药出来,都还在保质期内。趁水还没有开,匆匆淋了一个澡,然后端着泡好的醒酒茶进了卧室。

    床上的青年蜷着身子,眉头紧皱,鼻息粗重,王凯睡得并不踏实。床上的气息让他贪恋却又慌乱,他觉得口干舌燥,胃里火烧火燎,一阵阵地疼,他忍不住哼出了声。

    靳东扶了人起来,靠在自己的怀里,“王凯,喝点茶,听话。”醉酒的人半张开眼,意识有些模糊,“哥,你怎么在这里?”却又听话地凑近杯子,乖乖的喝茶。喝了一口茶,清醒了一些,抬头看了看,“哦,这是你家……”话没有说完,翻身起床,推开靳东,光着脚就往卫生间跑,蹲在马桶边,吐了个天翻地覆。

    靳东拿着睡袍和棉拖鞋跟进来,抱起瑟瑟抖着的青年,穿好衣服和鞋子,又跑出去,端了水进来。“好些了吗?”冲了水,王凯撑着墙,吃力地站起来,一张小脸煞白,唇也没了颜色,整个人摇摇晃晃,“胃疼!”

    靳东放下水,伸手抱起青年,往卧室里走,王凯的头依在靳东的胸口,听砰砰的心,跳得乱了节奏。吐了一回,又喝了药,胃疼得没有那么厉害了,王凯没有了睡意,躺在床上,看着靳东忙上忙下:靳东,你那么在乎我,你是爱我的吧?可是,你从来都没有说过。

    靳东忙完,转头跌进王凯幽深的目光里,他的心突突的跳,像是又回到了他们当初相遇纠结的那一段时光里。靳东坐到床沿,触摸青年美好的眉眼,王凯伸手出来,勾着靳东的脖子,一个大力,把他拽了下去,一个吻来得猝不及防,却又吻得让人想要溺死其间。两个人的呼吸越来越粗重,胶着的身体叫嚣着,渴望更加炽热的安慰。

    王凯发狠地啃咬身上的人,伸一只手去剥靳东的睡衣,另一只手往睡衣下摸去,他的胃一阵痉挛,痛得他哼了一声,手里的动作也停一下,可他偏偏 跟自己较着劲,那只手继续往火热的地方去。

    靳东发觉了他的不对劲,伸手去拦,可是,作死的青年发了蛮力,挣脱禁锢,终于握到火热粗壮的一处。靳东浑身发软,一口气差点提不上来,所幸他还留着几分清醒,王凯还生着病呢。他捏住青年细瘦的手腕,迫他松了手,“王凯,你疯了!要作死呀!”

    “哥,你不想吗?我给你,都给你!是,我是疯了!”青年带着哭腔,眼角泛红,圆眼睛盯着靳东,眼神悲凉迷茫,“哥,爱你好辛苦,不爱你,好像更辛苦!我情愿我从来没有遇到你,那我就不用这么辛苦。我们不该在一起的吧?”

    “王凯,如果你真的觉得,我让你过得这么辛苦,我放了你!”靳东无力地想,“你那么年轻,那么美好,你值得更好的人!”靳东替青年盖好被子,郑重地、温柔地、小心地在王凯唇上印上一个吻,“好好休息,不舒服叫我。”

    王凯听着卫生间的水声,躲在被子里,哭出了声,“哥,你真的不要我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