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的流年

冬至 之凌李

      凌远很累,他不怕忙,再多的事情,都有忙完的时候,心里的累,不知道有没有结束的时候。

      其实他更愿意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医生,不是第一医院的院长,他愿意站在手术台前,凭自己的医术,挽救一个个病人的生命,让更多的人不必像曾经的他一样,感受亲人离去时撕心裂肺的痛,可惜,现在他不能只是一个普通的医生,他要看得更长远一点,更全面一点。

      上午,他向卫生局的领导汇报了一医院的医改方向与具体措施,赞赏与质疑一样多,希望与担忧也一样重,他只能向领导保证,他会尽最大努力,完成好这次改革。

      电视台的采访早已经预约好,镜头前的他,侃侃而谈,儒雅睿智,反应敏锐,一副精英模样。等到电视台的人出了办公室,他才发现,自己居然出了一身细密的汗,胃隐隐作疼,自从有了李熏然的监督,他已经很久没有胃疼过了。

       端着餐具,他向李睿和三牛走过去,还没有等他坐下,李睿立刻收了餐具起身,一个背影,留给他的分明是埋怨和不满,三牛倒没有即刻就走,还打了一个招呼,客气疏远,比李睿更让他闹心,“凌院长,您,慢吃!”凌远抬起的筷子又放了下去,没有了一点食欲,胃疼得更厉害了。

      手机叮叮一响,送来一条信息,凌远干脆放下筷子,拿了手机,点开微信,卷毛小警官的头像冲着他笑,像慵懒的猫科动物,“老凌,按时吃饭了木有?按时吃药了木有?警察面前,不能说假话。晚上早点回来!”凌远笑了,回了信息过去:“在吃饭呢。等下吃药。下午还有一台手术,争取早点回家。”小警官秒回了一个表情,“赞!”

      凌远收了手机,认认真真地开始吃饭:下午还有一台手术呢!家里还有熏然呢!都会好起来的!

      李熏然要感谢这渐渐冷下来的天气,可能是因为太冷的缘故,犯罪分子都猫在家里烤火去了,他居然连续一个星期可以按时下班了,老凌,这真是你的福气!

      李熏然背着凌远,已经连续两天先回父母家。今天一进门就往厨房跑,“妈,我今天再来试试?肯定要比昨天好!”李妈妈笑着打他的手,“看你猴急的,先洗手。然然,你要是真的包不好,就和小远一起回来吃吧,我也没事,多弄几个菜,你们和你爸一起喝点。”李熏然头也没抬,手里的动作也没停,拒绝得干脆,“不,我就想给他一个特殊的礼物。妈,就今天不行,往后,随便哪天都可以,我和他回来陪爸喝几杯。”

      李熏然抬起头,一脸得意地朝李妈妈伸过手,“妈,你看这个怎么样?”手心里一个胖乎乎的饺子,骄傲的立着,是那么回事!李妈妈点头,“嗯,不错。然然,妈妈把擀好的饺子皮和馅都给你装好,等下回家就省事多了。”

      李妈妈收拾好东西,李熏然换了鞋,准备出门,李妈妈追过来,递给他一个生日红包,“然然,拿着,给小远的,钱不多,只是个意思,希望你们一直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李熏然心里一酸,红了眼眶,接过红包,结结实实地抱了一下李妈妈,“妈,谢谢!也代凌远谢谢你和爸!”

      凌远进屋脱了鞋,听到厨房里抽油烟机的声响,他有些怀疑,自己不会走错门了吧?紧走几步,在厨房门口看到的是这样的一幅画面:卷毛的小警官系着小狮子围裙,正拿着勺子刮西红柿皮,餐桌上摆着一盘儿胖饺子,正等着下锅。

      听见声音,小警官一抬头,自家的院长大人瞪着他,仿佛看见了外星人。小警官一高兴,手里使大了劲儿,西红柿刮破了,他也不觉得难堪,盒盒盒地笑,“老凌,我吧,是拿枪的手,你吧,拿手术刀的手,手法不一样,你就不要计较细节,反正这西红柿都要进锅里,一样的一样的。”

      西红柿鸡蛋面上了桌,李熏然牌牛肉芹菜馅饺子也出了锅,李熏然举起杯子,朝对面红了眼眶的人笑得好看,“老凌,生日快乐!”

      凌远吃到了世界上最好吃的面和最好吃的饺子。

      有一个那么好的人陪着,再累又怎么样呢,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



    凌院长:做饭这项技能不是我的专利吗?熏然宝宝也get了,我有点方!

    熏然:老凌,我饿了,我要吃红烧鱼、白灼虾,还有……

    凌院长:好好好,都有都有!幸亏我家熏然只会包饺子和下面。


评论(17)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