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的流年

冬至 之东凯2

      王凯从床上坐起来,手机已经被焐得发热,他批了衣服,靠着床头,点开微博。特别关注的那个人微博没有更新,在前一则微博下,网友已经换着花样送祝福了,圈里好几个朋友踩着点送的生日祝福被点成高赞,顶在了前面,居然还有网友艾特自己。王凯知道靳东今天会发微博的,毕竟他是官方和民间都认可的24节气推广大使。

      当然不会这么早,也只有你才会为一条微博这么傻折腾了!王凯忍不住嘲笑自己。

      从昨天晚上起,他就开始纠结,要不要发一个生日祝福?什么时间点好?掐着零点,太刻意了吧,晚一点,似乎没有诚意。发什么好?像别人一样,发一条简单的生日祝福,或者,发一张以前两人的剧照,加个祝福,自然,随意,坦坦荡荡,完美!不!从来没有用这样的方式祝他生日快乐,反而显得刻意。私信吗?有多久没有发过微信、打过电话了?似乎无论怎样,都是错的。

      可是,为什么会这样?怎么就变成了这样?

 

      明楼紧紧抓着阿诚的衣襟,眼睛里有隐约的泪光,眼神复杂:事情失控的慌乱、担心失去的隐忧、克制隐忍的深情……看着眼前的这个人,王凯心尖儿发颤,眉心发酸,他眼眶里裹着一滴泪,烫得眼睛疼,他不知道,那一滴泪,是为了阿诚和明楼,还是为了王凯和靳东。

 

      眼前的这一个人,多好看啊,沉稳儒雅,岁月沉淀了他的锋芒,让他温润如玉,却偏偏又留一些细微的痕迹,让他显露出一些任性和不自知的孩子气。他知道自己陷入了一种危险而无望的情感里,可没有办法克制。一开始他以为他是明诚,目光注视的是大哥明楼,但当他发现自己脱下戏服,仍习惯地追逐着一个身影,捕捉一个声音,描摹一个人的眉眼时,他知道了!

      偏偏那个人还若无其事地与他勾肩搭背,在他自拍的时候卖萌抢镜,借着明楼的身份在他身上戳戳点点,还美其名曰“这代表我对他的爱啊!”……

      王凯不怕去爱一个人,他只怕自己当了真,别人却只是玩玩!

      他只能小心地不把阿诚看明楼的眼神,带到看靳东的目光里。

      偏偏两个人的戏份太多,心领神会的眼神成为两人最主要的交流方式,胡歌打趣他们是用脑电波交流。只要能够,王凯总要抓着胡歌一起同靳东对词,胡歌爱热闹,戏里本就是个小少爷脾气,次数多了就不乐意,“阿诚哥,我才不和你们一起玩儿,反正回回都是你们算计我。”

      靳东倒也配合他,向王凯招招手,“阿诚啊,让小东西去吧,我们两个对就好啦。”胡歌走了,靳东又问:“王凯,你不是怕我吧?”王凯笑得坦然,“师哥想多了,人多热闹呢,老胡点子多,他在,更好。”靳东和他并头走,“叫什么师哥,生分,叫哥!”王凯从善如流,亮晶晶的眼里全是笑,“好,哥!”全然是兄友弟恭的模样。

      片场冷,夜戏也多,趁着休息,靳东和王凯两个人面对面,膝盖并到一起,就着个小太阳对词,靳东伸手过来,指着他的本子上一句词,一碰到王凯的手,凉得他一哆嗦,下意识的反应居然不是放开,而是立马握住纤长白皙的手指,“怎么这么凉?不会感冒了吧?”

      青年的手在他的手掌里微微发抖,“没事,哥,我一直这样,一到冬天手脚都凉。”

      偏偏这满不在乎的样子更惹人心疼,靳东不由得把他的手握得更紧些,恨不得把这瘦瘦的青年抱在怀里,给他暖一暖。

      王凯暗暗地挣了挣,“哥,别人看见不好!”靳东怔了一下,放了手,口里却不在乎,“怕什么,就不能哥哥给弟弟暖个手?”

      说什么来什么,第二天一起来,王凯就觉得头有点沉,喉咙也有些不舒服,想着也不碍事,扛扛就好了,就不断地灌开水。白天还好,晚上觉得浑身冷得厉害,头也更沉了,偏偏又是演受伤后明楼给阿诚处理伤口的那场戏,幸亏昨天三个人都准备充分,一条就过了,导演一喊卡,王凯起着小跑,从助理手里扯了羽绒大衣将自己裹了个严实,还跳了跳。冷不防从背后伸来一只手,递过来一杯茶,“喝一口,暖一下,小心烫。”是靳东。

      王凯回了头过去,跌进一双深深的眸子里,他分不清是眼神那属于明楼的还是靳东的,心跳不由得漏了一拍。他接了杯子,喝一口,热热的姜糖茶,他知道靳东大热天都是喝热茶的,可也没有听说过茶的内容随季节变化,小小一口下去,胃里舒服不少,身上也暖和了不少。

      他低头小口饮那热茶,抬着眼从下往上看着靳东,嘴角上翘,眼睛又圆,还亮晶晶的,“谢谢哥!”靳东乎了他脑袋一下,“废什么话,喝完了还有,专门给你备的。”王凯心里咯噔一下,他伸手摸了摸脑袋,“哎呦呦,疼!”用阿诚对大哥的语气。他真的觉得头晕乎乎的,真感冒了!

      回到宾馆,胡苗发现王凯有些发蔫,王凯不想累她大冷天又大半夜地折腾,只说自己累了,想早点休息,胡苗心疼他,临走时交代,有什么事就叫她。

      撑着仅剩的一点儿力气,王凯洗了个澡,本想久泡一会儿,这样上床才暖和点,可他怕自己会在浴缸里睡着,头发都没有吹全干就裹到了被子里。手脚还是没有暖过来,鼻子里的气息却有些烫,好像有些发烧。糟了,感冒厉害了,明天的戏可怎么办?他迷迷糊糊地想。

      隐隐约约听到敲门的声音,也许是苗苗姐,他费了老大的力气才把自己从床上拔起来,裹着被子把门开了一道缝,忙不迭地往回跑,又滚回到床上。没有听到门响,也没有听见有人进来的声音,王凯头晕得厉害,他闭着眼,以为这都是臆想,又迷糊了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吹风机嗡嗡地响,半干的头发被长长的手指轻轻地抓起,又放下,背后贴的毛巾汗湿了,又换了干的覆上,有人扶了他起来,用醇厚地气声温柔地对他说,“王凯,听话,把药喝了。”……都是梦,可真好啊!只不过都是梦!!

      王凯好像看见靳东站在他床前,像每次的梦一样,他伸手去拂开他,“哥,我躲你躲得很辛苦了,你放过我好不好?哥,你走,好不好?”伸出去的手碰到的不再是虚浮的影像,手被握得紧紧的,“王凯,为什么要躲我?我那么不招你待见?”

      靳东在拍戏的时候就觉着王凯不对劲,他看见他身上冻得起了鸡皮疙瘩,呼出的气烫着自己的脖颈,脸色也红得有些可疑。大冬天的,本来身子骨就单薄,不感冒才怪!

      昨天见他手凉,特意准备的姜糖茶,今天正好派上用场。回到宾馆,一大群人里没有他,问了胡苗,说是人累了,先休息了。靳东不放心,进了自己的房间,忍不住还是要敲门看看,果然就看到青年病怏怏的模样,他慌忙回房间拿了感冒药。

      感冒药倒不是特意准备的,助理心细,见天冷,早先就预备了,靳东身体好,一年到头,难得有个头疼脑热,幸亏他不嫌助理事多,这下可用上了。

      王凯说完胡话,却没料到有了回应,半醒着的人,神情都是懵的,圆着眼,瞅着靳东,“哥,我不是在做梦?”

      靳东坐在床边,握着手不放,“你梦到我?为什么又要赶我走?” 

       虚弱的病人或许贪恋着一个温暖的怀抱,弃了白天的克制冷静,只剩一腔孤勇,“哥,我喜欢你,我想过不要喜欢你的,可是,没有办法呀!”声音里带着哽咽,红了眼眶,泪珠子在里面转。

      靳东俯身抱紧青年,“傻呀,白长了这么漂亮的一双眼睛,你就看不见我也喜欢你!”

    “哥,你不骗我?好吧,骗我一会儿也行!总归你也喜欢过我了!”青年窝在他的肩头,闷声闷气都说,像小孩儿撒娇,又有点委屈。

      靳东听着这话,心尖儿都颤:他爱得有多隐忍,又怕得有多深。在这浑浊的圈子里这么长,还留着水晶一样纯粹的心,可现在他毫无保留地把这颗心献到自己面前!

    “不骗你!真喜欢你!从看见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你!”靳东轻轻吻着青年光洁的额头、美丽的眼睛,薄薄的红唇。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