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的流年

冬至 之 东凯4

    rps,勿扰真人
    时间线不一定一致
    ooc我的锅

    靳东当然不会让王凯一个人待在房间里,床上的青年还发着烧呢。刚刚哭过的青年,眼角还微微泛红,眼睛里氤氲着一层淡淡的雾气,薄薄的唇红得绝艳,许是发烧,也许是被亲吻过的原因,整张脸也红得可疑。

    靳东弯着腰,轻轻拨开青年的额发,用手去探探他的额头,还好,不是很烫。王凯从被子里伸了手出来,用了点气力抓着靳东的领角,“哥,不是梦?”靳东的食指顺着青年的脸,温柔地抚下去,粗黑的眉,高挺的鼻子,还有鼻梁上那道浅浅的疤痕,最后停在那薄薄的红唇上,轻轻地按着,用气声说:“真真的,不是梦!”又有水汽在眼睛里聚集,王凯心里又甜蜜又酸楚,一眨眼,两行泪顺着眼角,滑过鬓边,落到枕头里。

    靳东将唇贴过去,亲吻那漂亮的眼睛,湿湿的,咸咸的泪让他心里疼得发紧。他伸手握了王凯的手,青年的手指微凉,手心却烫,在他的手掌里微微颤抖,这一次,却没有挣开。“哥,不走?”最后一个字微微上扬,是疑问的语气,眼睛里却写着迫切的挽留。

    靳东的心揪得更紧:怎么舍得走?怎么走得了?他早已跌入青年深情的眸子里:那是清澈的泉,那是深邃的潭,那是广袤无边的海洋,那里有日月星辰,那里有四季光影,那里有无边风月……他早已溺毙其中,早已流连忘返!

    他亲了亲王凯白皙修长的手指,漏出的一截手腕在宽大的睡袍里更显细瘦,他把睡袍扯下来一点,将青年的手轻轻放进被子里,细心地掖好被角,“不走!你先睡吧。”

    王凯已经极累,吃了感冒药,渴睡得厉害,却又怕这一切都是虚幻的想象,强撑着不肯睡,眼皮直打架,一对鹿眼迷迷瞪瞪,眨巴一下,又眨巴一下。

      靳东张开手掌,虚虚盖了王凯的眼,“放心睡吧,我在!”青年长长的眼睫刷过他的掌心,他的心里软得一塌糊涂。

    靳东等到王凯睡了,匆匆淋了个澡,想去自己房间抱个被子过来,到沙发上凑合一夜。想到王凯微凉的手指,还有青年曾经说的,“一到冬天手脚都凉”,他改了想法。

    被子里果然还是凉的。王凯蜷着身子,睡得并不踏实,冰凉的手脚冻得靳东一哆嗦,他贴了身子过去,将青年拢在怀里。王凯循着热源,将身子贴得更紧了些,手脚舒展开来,终于踏踏实实地睡了过去。


    王凯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被子里暖乎乎的,不是平常起来时空空洞洞的冷。身边已经没有那个人,可是被子里里有他的味道,房间里有他留下的痕迹:床头柜上的感冒药,保温杯里的热水,还有一张纸条。没有题头,没有落款。

    可是还有谁会写繁体字呢?那字迹烧成灰他也认得的:“我先到片場去了。生病的事,我告訴了胡苗,有必要的話,去看醫生。記得吃早餐,記得吃藥,!”

    王凯低头看着纸条上面的句子,像那个人的风格,客观冷静,简洁明了,却藏着深情。他想笑,不料泪水却先掉落下来,滴到纸上,氤氲开一片。

    胡苗敲开王凯门的时候,看到的是王凯红着眼眶,红着鼻头,神情恍惚的模样。她慌了神,“凯凯,你怎么样?生病了为什么不告诉我?如果不是靳东昨晚要找你对戏,你一个人在房间,出了事,怎么办?你这个傻孩子!来,我们去医院!”

    王凯回过神,抱紧了他的苗苗姐,“姐,只是感冒,吃了药,我真没事了。”胡苗推开他,不相信的摸了摸额头,嗯,没有发烧,看王凯的样子,确实也没有大问题,“真没事?”“真没事了,只是鼻子还有点不通,我会记得吃药的,姐,你放心,我保证!”王凯晃他苗苗姐的肩,笑得一脸灿烂。

      窗外是冬天,阳光却很好!

 

    休息的时候,靳东突然想逗逗王凯;“小王同学,怎么今天都不泡茶了呢?”王凯知道靳东喜欢喝茶,以前早早到了片场,总会提前泡好茶给师哥,不过,现在靳东哄他的时候倒还多些,他都没有发现,自己已经忘了这回事了。

    “你……们都不喝呀!”他看了看边上,小着声音。王鸥凑了过来,“喝,这么不喝?”王凯拿了水壶去准备,“好,这就泡。”靳东的话随着风追过来,带着笑意,“只要你敢泡,我就敢喝!”王凯在没人的远处红了耳尖:哥,你真会撩!

    片场在拍靳东和王鸥的对手戏,左手掏枪的那一段。沙发太小,两人挤着坐的姿势影响了掏枪的速度,镜头里也不漂亮,雪导换着位置试了一条又一条,效果总不尽如人意。王鸥说:“要不,我坐师哥腿上?”靳东没说不,笑着,却不肯坐到沙发上去。“那就师哥坐我腿上?”王鸥存了心开玩笑,推着靳东往后退,王鸥笑得更欢了,“你们看,东哥脸都红了!”

      王凯在边上,忍不住盒盒盒地笑得开心,没料到靳东的眼神瞟了过来,“你倒笑得开心!你坐过来试试?接下来是你开门撞进来了!”王凯脸上收了笑,心里继续乐:撞进来,又不是抓小三!不知道在没别人的地方,那个随随便便乱坐,又让我随随便便乱坐的人是谁!

    胡歌在片场逮空子抓了王凯,“凯哥,最近都不带我玩儿了,只跟你师哥玩,没义气!”王凯拍开他的爪子,“得了吧,叫你一起,说不跟我们玩儿,不叫你,说我们不带你玩儿,你真是我们家小少爷!”

    胡歌不依了,“诶,什么你们,我们,我才不是你们家的!”靳东正坐着喝茶,听了这话,指着胡歌,拿了大哥的气势,“不是我们家的?你不姓明?阿诚啊!”王凯做了势去抓胡歌,他闪到一边,扯了个人堵在前面,是王鸥。

    姑娘看他们热闹,“两个哥哥又坑小明了吧!胡歌歌,你真命苦!”胡歌从她后面探出头来,“景琰是小殊的!”王鸥笑得前仰后合,“苏先生,你穿越了!要我说啊,凯凯是我们老王家的!师哥是我的!”

    王凯在边上一脸懵逼:这是哪跟哪?怎么变成我是谁的了?

    胡歌一脸不服气,跳到前面找靳东评理,“东哥,你说话!”

    靳东端了杯子,啜了一口茶,靠回凳子里,“阿诚是我的!你们不记得了?昨天大姐还跟我讨阿诚呢,她说,‘要不,把你的阿诚借给我几天?’”说完这话,拿眼睛看着王凯,他的青年低着头,握着拳,抵着嘴笑,耳朵尖红得透亮。

    胡歌闹得没了脾气,只好回头问王凯,“凯哥,你什么个意思?”王凯收了笑,故意板着脸,“我不官大哥替谁做事,我只知道我替大哥做事。我不知道你们谁对,我只知道大哥说的一定对!”

    胡歌掩了眼,作出一副没脸看的样子,“没救了,没救了,你们入戏太深了!”他扯了王鸥,迈着大长腿,快速逃离现场。

    靳东深深地看向王凯,两个人的眼神相遇、纠缠到一起。

    世间万物,光辉灿烂!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