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的流年

冬至 之东凯 8

   rps 勿扰真人

    ooc我的锅

    从最初的照片和信件事件开始,就已经有黑手伸向了这个善良乐观的年轻人。在一步步的计划下,王凯的解释变成了掩饰,有少数不明真相的网友成了看客,沦为帮凶。

    慢慢地,有营销号翻《丑女无敌》出来,标题打得抓人眼球:说说陈家明的“黑历史”。王凯从来不因为别人对自己扮演的角色不满而生气,他一直觉得,每个人都会有对角色的不同解读,但这并不妨碍喜欢他的人继续支持他。

    又有人从他久远的微博里做文章,凭一些小荤段子,指责他的人品不端,三观不正。王凯红了以后,并没有删掉他以前的微博,他知道真实的自己是什么样子,那些微博记录着他成长的经历,懂他的人,怎么会因为一个小笑话而质疑他真实的人生?

    不料这一天,漫天的污水从头泼下。王凯惊恐地发现,在他毫无招架之力的情况下,各种谣言、诽谤铺天盖地而来,并且呈愈演愈烈之势。跟风倒的媒体一时间换了张面孔,仿佛昨天他们还在盛赞的是另一个人,仿佛他们手里的纸笔或键盘就能决定一个人的命运。有良知的媒体并不能改变局势的走向。

    最难测的是人心。

    最善变的是人性。

    王凯看着网上面铺天盖地的谎言,手足无措,他把自己藏起来,关了手机,好像看不见就可以当什么都没有发生。   

    他像一个不会游泳的溺水的人,在漫天的污水和腥臭的深潭里,不能呼吸,垂死挣扎。在这个圈子里十年,他经历过瓶颈、低迷、迷惘、痛苦,但是他都不曾放弃,他知道这个圈子的残酷与混浊,但是他想,只要我真诚地对每一个人,认真地拍每一部戏,总会有收获。可是,现在的他,该怎么办?他几乎没有了思考的能力,他也几乎失去了挣扎的力气,他的脑海里只有那个人,只有一个念头:“哥,你还好吧?哥,你会不会受到牵连?”

    靳东知道这些消息的时候,没有在北京,他第一个念头就是打电话给王凯,他的美好的青年,没有他在身边,会不会崩溃?电话关机!定好最早回北京的机票,他给胡苗打电话,胡苗在电话那头泣不成声,“东哥,我找不到王凯了!怎么办?”

    站在航站楼,靳东的心被凛冽的北风吹了个大口子,苦痛、惶恐、害怕、愤怒……带着呼啸,在这个空荡荡的口子里来回穿梭。

    靳东深吸一口气,“苗苗,你现在派所有的人出去找,放心吧,没事的,我马上回北京!”在等飞机的时间里,靳东给在北京所有认识王凯的人打电话,侯鸿亮、李雪、郭晓然……但是,没有人能告诉他,他的青年到哪里去了。


    王凯,我找不到你了,怎么办?

    王凯,告诉我,你在哪里!求你!

  

 

    下了飞机,助理已经早早等着了。靳东开车回了东三环的家里,不出所料的,没有人。他又到王凯租住的房子里,虽然王凯很少住这边,但是房间仍然干净整洁,没有他回来过的迹象。靳东开着车,在所有他认为王凯可能出现的地方寻找,都没有!他找不到他的青年了!手机几乎没有停过,打进来都是令人失望的消息,打出去的都是机械的回答,蓝牙耳机里一直重复,“对不起,您拨用户已关机!”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汽车在辉煌明亮的车流里穿行,到处都光明亮堂,然而,靳东觉得,2015年11月的最后一天,是这世间上最黑暗、最漫长、最寒冷的一天!

    带着最后的希望,靳东再一次回到王凯租住的房子。在钥匙插进锁孔的那一刹那,靳东想在房间外先大哭一场!

    暗黑的房间里冷冷冰冰,呛人的烟味让人发生错觉,以为这个房间失过火。靳东开了客厅的灯,他一眼看到他的青年:黑色的卫衣,黑色的长裤,两手抱着胸,曲着腿,头抵着膝盖,缩成小小的一团,蜷在沙发里,了无生气。

    靳东几乎是扑了过去,他蹲在沙发边,哆嗦着手去触摸青年软软的头发,冰凉的手指,突兀的肩胛,细瘦的脚踝……  

    王凯醒了,抬起头,茫然地看眼前的人。软软的头发搭在额头,红肿着双眼,眼里的星星失去了光彩,苍白的脸,惨白的唇。靳东看见过青年的这幅模样,但那是照片,照片上,青年的眸子仍然闪闪发亮。现在,在他面前的,是他放在心上,刻在骨头里的青年,他像一个虚弱残破的大娃娃,没有光彩,没有生气,没有灵魂。

    王凯看了他好一会儿,失焦的眼睛终于在他的脸上停住,他扯着嘴角,做了一个笑的动作,“哥,你来了。你怎么找得到我?”声音像撕裂的布帛,嘲哳难听,抖得像风中的絮,飘摇不定,轻得像耳畔的风,若有若无。

    靳东觉得自己的心被狠狠的揪住,被揉捏,被挤压,被撕扯,他蹲着的脚开始发软,手抖得厉害,胃疼得痉挛,他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濒死的人,不能呼吸。他一小段一小段,慢慢地吸一口气,又一点点吐完这一口气,发现自己终于可以正常呼吸了。

    靳东站起来,打了一个踉跄,王凯下意识地伸手,慢而沉,却又无力地落下。

    靳东抖着手,拨了号码出去,“苗苗,放心吧,我找到王凯了!”那边有哭声传过来,他挂了电话,关了机。

    靳东开了换气扇,开了空调,烧上一壶水,又从壁柜里拿了一床毛毯,关了客厅的大灯,只留一盏小灯,走到沙发边坐下。王凯一直保持着刚刚的姿势,不知道看着哪个虚无的地方,目光涣散,神情漠然。

    靳东把青年搂到自己怀里,裹上毛毯。

    “王凯,跟哥说说话,求你!”青年偎在他的怀里,没有反应,“你不说,听我说,好吧?”靳东用食指描摹青年的脸,从光洁的额头开始,顺着粗黑的眉,高挺的鼻梁,一直到薄薄的唇。

    “我打电话,你关机,我就想,我找不到你了,该怎么办?我一直以为,我会一辈子都找不到等我的那个人,我以为我会一个人孤零零地过以后的日子,老天可怜我,让我遇见了你!我觉得,遇见你以后的每一天,所有的日子都是一种赏赐,我从没有想过你会爱上我,你那么好的一个人,怎么会爱上我呢?”

    怀里的青年抖着身子,将手臂环上靳东的腰,头往他的胸口钻,贴得更紧一点。

    靳东又伸手抚摸青年的头发,到鬓角,到耳朵,到精致的下颌。

    “我想,如果找不到你,我该怎么办呢?我会哭吧,可是哭有什么用呢?世界上再也找不到你了,我还是孤零零的一个!我会想你吧,想有什么用呢,没有人知道我想你,然后,我老了,我会把你忘记,可是,我不想忘记!”

    一滴泪砸到靳东的手上,烫得他一哆嗦,泪水下雨一般,止不住地落到靳东手里,青年瘦瘦的肩胛抵着靳东的胸口,硌得他心口疼,青年无声的饮泣,疼得他心肝都颤,他真想吻一吻他啊!

    哭吧,哭出来会好受些!青年抽泣的声音大了起来,最后嚎啕大哭,像个孩子。

  “哥……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哥,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青年哭得浑身发抖,像惊涛骇浪里的失了方向的小船,被巨浪掀起又打翻;像飞沙走石里没有隐蔽的小兽,被粗粝的风刮起又摔下;像暴雨里颤抖的树叶,挂在枝头,上下翻飞,惊疑不定……

    “你没有错,错的从来不是你,因为你好,才引人嫉妒,因为你优秀,才招人诋毁,还因为你不够强大,他们才敢这样对你!只有当你更好,更强,那些嫉妒和诋毁,那些谣言和攻击,才不会对你造成任何伤害。能够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

    “王凯,我一直都在!”

    2015年12月的第一天,王凯和刘涛一起,神采奕奕地出现在fendi北京新店的开幕式上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