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的流年

冬至 之东凯 1

      rps,勿扰真人。

      两人未婚设定。

      ooc是我的,是我的。



      王凯醒来的时候,房间里只听到暖气片发出细微的声响,周围黑漆漆的一片。

      昨晚为了能睡好,特意将窗帘拉得严实,外面的光一点儿都透不进来,他伸手从床头柜上摸到自己的手机,用指纹摁了一下,手机屏幕瞬间亮起,在黑魆魆的房子里,有些刺眼,他拿远一点,看了一下时间,5点半,离天亮还有好长一段时间,今天冬至,天会亮得更晚些。

      他拿了手机,把手放回被子里,手机壳冰冷的触感让他仅剩的一点儿睡意都没了踪影,他忍不住骂自己:毛病!自作自受!

      累得厉害,睡眠严重不足的时候,他对苗苗姐说,他最大的心愿是睡个一天一夜,所有人都不许叫醒他,连梦都不要来打扰他,苗苗姐开玩笑,“好,都不打扰你,我们就在你床边上摆一桌子好吃的,撸串、涮火锅、吃蟹黄捞饭!”

 

      这是一个质量极差而短暂的睡眠。

      混混沌沌的脑子里,兵荒马乱,王凯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睡着还是醒着,或许只是因为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那些在白天不能想、不愿想的事情,趁着夜色,钻进清醒与迷茫的缝隙,肆意地撕扯、拉拽,锤打,那缝隙越来越大,然后那些零零散散的片段就排山倒海、肆无忌惮地在他脑海里纠缠,那个人就这么理直气壮地再次占据了他的整个梦。

 

      王凯第一次看见靳东是在《琅琊榜》剧组。

      剧组开拍已经近两个月了,侯总、孔导和雪导都是自家人,郭晓然和程皓枫本来就相识,胡歌和刘涛他们虽然是第一次合作,却格外地投机。

      王凯爱这样的气氛,一群认真的人,认真地做自己喜欢的事,他心里憋着一股儿劲。 对于自己饰演萧景琰这个角色,网上有很多不同意见:有人说他面生,演技不知道怎样;有说他太瘦,怕演不出征战沙场的靖王的骁勇决断;也有支持的网友,殷切地推荐其他人看他演过的《知青》、《北平》……

      王凯知道自己能演好,他的内心一直告诉自己,“王凯,你不会一直是这个样子!”可是,他还是希望能遇到那么一个人,也这样对他说。

      王凯穿着戏服转场,远远看见侯总,身边还有一个人。侯总叫住他:“王凯,过来一下,介绍个人你认识!”王凯提着衣摆,赶了几步过去打招呼。

      “这是王凯,你的同门师弟,凯凯,这是靳东,跟师哥认识一下。”靳东伸了手过来,戏服的广袖有大又长,王凯手一时来不及伸出来,怕师哥生气,圆着眼睛,连耳朵尖都红了。靳东看青年的样子,抿着嘴笑了,也不为难他,把手抬起,轻轻拍了怕青年的肩膀,“王凯吧,有时间咱哥俩好好聊聊。”王凯不纠结袖子了,站直身子,认认真真行了一个揖礼:“师哥好!我看过师哥的戏,戏真好!”侯总拍了靳东一下,边说边走,“你师弟还是你影迷呢,可要好好待人家!”

      那边有人叫王凯上戏了,他转头回去应了,又回头抱歉地笑着,“我得走了,师哥,再见!”走了几步,不知道为什么就回头看了一眼,没想到靳东仍看着他,隔得远,看不清眼神,却分明还带着笑,王凯冲他扬了扬手,靳东也抬手示意了一下。

      阳光下,穿着戏服的青年眼神清澈明亮,身姿挺拔俊朗,有一种温润的锋芒。

      再见却是在几个月之后,剧组杀青后的一次小型聚会上。

      王凯和胡歌遇上堵车,到得迟了一些,进到包厢里,人都来得差不多了,菜也上了四五个。见了他们俩,小伙伴闹起来:“迟到的,自罚三杯!”“靖王和小殊关系不一样,喝交杯!”胡歌和王凯不示弱:喝就喝,谁怕谁……那边侯总发话了,“胡歌王凯坐这桌,可别让他们灌醉了。”两个人端了酒杯过去打招呼,都是熟人,倒也不太拘礼。靳东正端着杯子喝茶,王凯收了刚刚的随意,认认真真叫了声:“师哥好!”上次没有给师哥留好印象呢!

      胡歌跟靳东对手戏多,和靳东也不是同门师兄弟,反倒还处得随意些,他拉着王凯坐下,笑着对靳东说到:“东哥,不要这样老干部啦,其实我觉得少阁主的样子更像你。”又回过头,“景琰,别怕!就算小殊不在了,琅琊阁少阁主也会助你建立一个河清海晏的大梁盛世的。”

      王凯憋了笑,侧过头,视线越过胡歌,去看靳东,“师哥,真想有机会合作,你能多教教我。”侯总接过了话:“机会马上就来了。”靳东指着他们两个,“我是你们大哥,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