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的流年

冬至 之东凯 3

     靳东一大早就醒了,拿着手机,过一会儿就刷新一下界面,一晚上睡得都不好,他总怕漏掉一点什么,对他很重要的一点儿什么。

      手机上跳出来的内容太多太快,他眼睛有些发酸发胀,微博和朋友圈都很热闹,每刷新一次,他就失落一分,他存了一点奢望:王凯,说点什么吧!无论哪种身份都好,随便什么都行!一句话就好,一个字就够,不!一个标点符号都可以!!

      那么多声音,那么多面孔,喧哗热闹,可就是没有他想听到的那个声音,偏偏就没有他想看到的那个人!

      王凯,我们之间,好像隔着整整一个世界!

      王凯,我真的要失去你了吗!

 

      那么好的一个人,自己怎么就弄丢了呢?

      第一眼就喜欢上的人啊!

     靳东不是以貌取人的人,在圈子里这么久,再漂亮的人也见过;也经历过几段无疾而终的感情,不是不认真,只是不合适。

      靳东想,怪不得别人!

    不熟悉的人,说他是严厉苛刻,不好相处的合作者,稍微了解的人说他成熟稳重,温和亲切,还幽默风趣。只有他自己知道,骨子里隐藏着孤独与疏离。每一段感情,喊action和cut的都不是他,他太慢了,像一个演技不成熟的演员,还没有进入状态,演出就结束了。

      也好,从来不说开始的人,爱可以浅一点,伤也会少一些,我本来也不擅长如何去爱一个人!生命这么短,可能遇不到一个可以等他人了,那么,一个人也挺好!

    偏偏王凯就出现在他的生命里!

    阳光下的青年,身姿挺拔俊朗,有一种温润的锋芒,像凛冽的松,疏朗高洁;清澈明亮的圆眼,微微上翘的薄唇,像林间的鹿,机敏灵动。猝不及防地就撞进了他尘封已久的心房。

     在原著中,明诚身份最多,却形象模糊,李雪拍了两天,有些上火,总觉得差点东西,他挠着毛茸茸的脑袋,去找靳东商量。

      阿诚的戏份多了,大多都是和明楼的对手戏。李雪在镜头后看着明楼和阿诚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又火花四溅的对手戏,高兴得连头发茬都精神了,“哎,这才是我要的效果嘛!靳老师厉害,演戏一流,当编剧也是一流。”

     靳东接过阿诚递过来的水杯和药片,听他焦急而关切地小声问:“大哥,又头疼了?”,眸子里含着关心、担忧、心疼……他捕获那双美丽眼睛传达的每一丝情意,细细揣摩,小心收藏,他觉得甜蜜而酸涩,喜悦又惶恐,那是他从明楼那儿偷来的青年给的深情!

    还没有回过神来,阿诚就已经变回了王凯,青年圆着眼睛,歪了脑袋,笑着问:“师哥,我演得怎么样?”靳东点了点头,“有时候我有种错觉,觉得我是在跟自己演戏。”青年盒盒盒地笑,“师哥,这句话,我当你是在夸我!”没心没肺的样子,可恶!

    靳东喜欢看王凯意气风发,洒脱通透的样子,喜欢看他专注努力,坚持较真的样子,他喜欢他眼睛里的澄澈纯净,喜欢他在经历了许多以后依然善良坚强,他知道青年一路走来不易,可他一直都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

    靳东看王凯和胡歌勾肩搭背,同王鸥犯二卖萌,跟岳旸称兄道弟;看他在自己面前谦虚有礼;看他替李雪操心档期和进度……他真心实意地对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好,替身边的每一个人着想。

      看着他神采飞扬,笑得前仰后合的样子,靳东想对这个美好的青年说:王凯,你那么生机勃勃,如果同你在一起,我会不会像你一样也明亮起来?我的世界会不会多一些色彩?

    靳东也看见王凯在暗黑的寒夜里,在重重的树影下,烟头明灭的微光照出的清冷;看见他在片场的角落里,举着手机,将音量调至最小,一个人看视频,捂着嘴压抑着笑;看见他在转场的大巴上,挂着耳机,望着窗外,眼神落寞,神情恍惚……他知道他比看起来需要陪伴,只是他从来不说。

      靳东很想对这个瘦瘦的青年说:王凯,你看啊,我们那么相似,如果,两个孤独的人在一起,会不会不再那么孤独?

    可是他什么也不说!

 

    靳东感觉到王凯与他保持着一种若有若无的距离。

    王凯总避免与他单独相处,躲避他的眼神,微微抗拒身体的触碰;可是,他又对他和所有人一样亲近,他和胡歌一起,同他笑笑闹闹,说冷笑话,说西红柿和巧克力打架,从来没赢过;他同王鸥一起,偷拍他的照片发微博,打趣他老干部嗑瓜子的形象,还有他的内八字;喝多了也闹他,微红着脸,迷离着眼,勾着他的脖子,亲昵得过分,却又笑得人畜无害。

      靳东在镜头外常常叫王凯“阿诚”,带着点习惯,又有点刻意,在青年错愕又茫然的瞬间,用探究、了然、温柔、宠溺的眼神望向青年,青年刹那间便垂了眼睫,红了耳尖;
      他故意揪着王凯的小纰漏和小玩笑不放,借了明楼的样子,虚空里点着青年的鼻尖,噙着笑,低了声音说,“看来我要整肃家风了!”他便见青年慌乱了眼神,凌乱了呼吸;
      在片场休息的间隙,他环了王凯的肩,去触碰青年修长的手指,在对戏的时候,他在青年的胸口上戳戳点点,他感觉到手下的青年分明紧绷了身体,却装作若无其事,或盒盒盒地笑着,掩饰自己的困窘……

     王凯,你看,我是那么自私怯懦,明明是喜欢你的,可是,我什么都不敢说!

    王凯,你看,我是那么蛮横霸道,明明知道你也害怕受伤,我偏偏那么步步紧逼!

    王凯,你先说吧,说你喜欢我,如同我喜欢你一样。

    生命这么短,我居然学会了喜欢一个人!

 

评论(2)

热度(26)